原發表於「與媒體對抗」,http://www.socialforce.tw/blog/blog_614__116324.html

候選人的行程會透露對選情的判斷。

馬英九與周美青上週幾乎都在南部拜票,選前十天先加溫南部不利的選情,這兩日則強打竹苗的客家票,那麼未來幾天呢?由於馬英九今日已經確定從新竹往南移防到台中,顯示中部地區的票沒有那麼穩定。值得觀察的是,要是星期三、四與五,這最後三日馬英九持續往南方前進,特別是星期四仍在台南以南造勢,就意味著中、北部的票源穩定。如果馬英九陣營的判斷正確,那麼各位要更努力的拉票,方能逆轉‧勝!但也別太悲觀,就過去的經驗而言,馬陣營的判斷有太多的失誤。

謝長廷這兩日將會主打中部區域,特別是彰化與台中,2004年總統大選決戰點在此。若是謝陣營繼續深耕中台灣,並逐漸往北挺進,直到最後一兩日仍強打中部,甚至推進北部。這表示南部選情極為看好,仍將循2004年模式逆轉選情。然而,我擔心謝陣營會跟隨著馬陣營的腳步往南前進,這牽涉到選票的判斷,以及情報的正確與否,如此一來會營造出謝陣營不斷地回防南台灣的氣氛,不就表示南台灣選情不利,而西瓜派在最後一刻倒向馬陣營,這種西瓜派的地方派系決定了最後的勝負。回防南台灣,最佳的時機是最後一夜,衝高南部的票數。

選舉議題,都由謝陣營主導,馬陣營在後追趕,這是成功的;但是造勢行程,一定要讓那些觀望的西瓜派,最後投入謝陣營。說來悲哀,認同中國的選民沒有西瓜效應,但是認同台灣的選民卻不斷地上演著西瓜效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bert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