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表於「與媒體對抗」
http://www.socialforce.tw/phpBB/viewtopic.php?p=650689#650689

Taiwan F-16s
台灣的F-16型戰鬥機
五角圈內,Inside the Ring
Bill Gertz, May 9, 2008

說明:作者比爾‧各茲(Bill Gertz)專研國家安全事務,聯絡方式:202-636-3274,電子郵件:InsidetheRing@washingtontimes.com。本文業經節錄。也參考《華盛頓時報》的原文連結

布希政府對台軍售F-16戰鬥機出現不同意見,國務院反對,而軍方贊成。

國防部官員表示,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因亞太軍事力量越來越不平衡,希望白宮越快批准F-16軍售越好。太平洋司令部主管在亞洲的美國部隊,並可能主導避免中國對台動武的任何防禦(作為)。

台灣空軍現有1992年購入的150架F-16A/B型戰鬥機,2006年5月又向美國政府提出66架F-16C/D型的軍購案,以反制中國飛彈與空軍對台日益增強的威脅。中國有約1,000枚射程及於台灣的飛彈,以及配備先進飛彈的俄製Su-27型戰鬥機。

但國務院官員希望北京奧運後再談軍售,避免刺激中國。官員認為北京已經對軍事鎮壓圖博,而上演的奧運霹靂火感到憤怒。這些官員希望F-16軍售拖過奧運會。中國認為台灣是叛亂的一省,宣稱美國對台軍事是干預國內事務。

五角大廈今年3月呈給國會的《中國軍事報告》指出,中國持續對台灣部署最先進的武器,包括飛彈與戰機。報告表示,中國軍事擴張導致台海軍事平衡傾向中國。

台灣立法院去年通過期待已久的89億美元軍購案:12架P-3C型反潛機、6組愛國者反飛彈系統升級,以及海基面對空飛彈。

然而,國務院正阻礙或減緩台灣購買8艘潛艦、愛國者飛彈與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的計畫。

暫緩軍售得到白宮國家安全理事會的支持。過去數年國安會成員在多數議題上,悄然地從支持台灣轉向支持北京。

太平洋司令部發言人婉拒評論。
譯註:軍方要說點話吧!多賣點給台灣,這樣台灣衝突時先死台灣的阿。還是,怕台灣衝突時,台灣的F-16C/D會轉頭對付美國?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高登‧約翰德羅(Gordon Johndroe)表示,「政府充分準備以實踐符合《台灣關係法》提供台灣自衛的能力。我們將與台灣新領袖合作,確認他們的需求。除非台灣新國防團隊就緒,任何對台軍售的討論都言之過早。」
譯註:到現在還沒有新政府聯繫?我想,已經有過很密集的會面了吧。看起來,白宮國安會正在打迷糊仗。

國務院發言人則未能聯繫到。
譯註:聯繫不到?那就交給國安會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bert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