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表於「與媒體對抗」
http://www.socialforce.tw/phpBB/viewtopic.php?p=652937#652937

The $942,797 Triceratops
[評論]942,797美元的三角龍
國際先鋒論壇報,International Herald Tribune
May 14, 2008

說明:外電原意是呼籲大眾與私人收藏家合作,讓有意義的物品公開展覽。許多有教育或學術價值的物品,若是讓更多人參觀會更有意義的。好啦!譯者承認恐龍真的很吸引人。

巴黎佳士得拍賣會宣佈,一位美國收藏家標得罕見的6,500萬年三角龍的化石。這素食三角龍2004年在美國北達科卡州出土,過去數年被藏在一位歐洲收藏家的私人博物館。
譯註:巴黎佳士得網站有介紹三角龍化石(PDF)。

近百萬美元購入、不願具名的買主並未透露化石將歸於何處。我們有個建議:北達科卡州俾斯麥市的公共博物館,讓科學家、學生和成千上萬的恐龍愛好這得以參觀。

上次恐龍的公開拍賣已超過十年了,當時蘇富比拍賣巨大的雷克斯暴龍(霸王龍)。在包括麥當勞與迪士尼等數間大型企業協助下,芝加哥的菲爾德自然歷史博物館以天價830萬美元購得。

隨著化石日益珍貴,我們和脊椎動物化石學會與各年齡層的恐龍愛好者,共同呼籲私人收藏家:尋找讓重要化石公開展示的途徑。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我是霸王龍!(資料來源:dinosaur-world)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我是三角龍
!(資料來源:Wikiped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bert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