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表於「與媒體對抗」,http://www.socialforce.tw/blog/blog_614__119045.html

看到許多部落格的遊記和食記,總會讓人有身歷其境的感受,特別精妙文辭和寫實照片這圖文並茂的方式,更令人激賞。

每逢假日,除學業特重、計畫特多的時候,多半會到高雄附近的景點走走,包括柴山(南、北)、西子灣(廢話,現在還在這讀書)、愛河港灣、美術館、科工館等市區景點,有時候也會到南橫或其它的高山附近。不過筆者很不會照相,也不喜歡照相,所以就沒什麼風景照片了。

這次帶領同學前往一探柴山大猴洞的美景,碰巧有個學妹帶著超廣角相機,也有幾張照片可以與大家分享,於是寫下這篇「高雄柴山大猴洞歷險記」!

2008/5/25,星期日,下午兩點半動物園集合,時間僅參考用

1430動物園登山口 ---> 1510七蔓站休息 ---> 現在學生體力比較差,休息很久!---> 1530 繼續前進 ---> 1545 長春橋 ---> 1555 大猴洞入口 ---> 開始有趣的歷險記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七蔓站看南高雄

爬柴山十年來,大猴洞一直是人煙罕至,非假日的下午經常只有我一個人在裡面遊蕩。大猴洞真的有往下鑽的洞,不過要帶繩子、手電筒等裝備進入。而這次的歷險記只是在狹長型的峽谷前進,並沒有鑽洞的樂趣。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少數幾張沒有人入境的照片,嘿嘿,同學們還是別露臉的好。

炎炎夏日,大猴洞絕對是個避暑的聖地,有時風吹起來還會感到寒冷。茂盛的亞熱帶植物長滿兩旁,鳥榕的氣根往下蔓延數十公尺,形成綠意盎然的原始美景。越過圍牆出大猴洞後,對面有個廢棄的軍方指揮管制中心,走過去就到柴山B線的終點:觀海崖,視野極佳,可展望高雄北側的外海。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觀海崖看高雄外海

若時間充裕,回程可到柴山南三角點,視野極佳,可遠眺高雄和屏東市區。天氣好時,也可見到遠方的南、北大武山系。

話不多說,歡迎媒抗網友與各家網友們,組團一同探訪高雄的綠色瑰寶:柴山。出去走走換個心情,偶爾也要從電腦桌前離開吧。

完整的照片(只有九張啦),
請點閱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bert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