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表於「與媒體對抗」,http://www.socialforce.tw/phpBB/viewtopic.php?p=663588#663588

President's Approval Rate Falls to 17%
總統支持率跌到17%
韓國時報,The Korea Times
Kim Sue-young, 06-08-2008

說明:《韓國日報》所提的這四大錯誤,似乎都可以在九萬兆內閣看到類似的對比。以下譯註簡略點明。

李明博總統的本週民意支持度跌到17%。
譯註:哇,比18%還要低一個百分點,強者!不過這應該是施政滿意度。

根據《韓國時報》最新的調查,約73.9%受訪者回答總統並未良好地統治國家,僅有17%認為做得不錯。

在1,000位超過19歲的成人之中,有52.2%回答(美國)牛肉進口協定是李明博總統最大的錯誤政策。
譯註:相對而言(以下均同),九萬兆的最大錯誤,吳伯雄的馬先生、軟實力,和九二共識去台改華,不談貨運包機。

約55.5%希望立刻與美國重新談判,而73.2%反對李明博的運河計畫。
譯註:此運河計畫是首爾到釜山,約550公里長的人工運河。

調查顯示,李明博的第二大錯誤是缺乏與反對黨和大眾的溝通,這被認為是街頭抗議的原因之一。
譯註:將立法院當成立法局,與不顧人民觀感和生計,提前調漲油價。

儘管多數人民是反對的,但李明博仍推動穿越韓國的運河計畫,這是第三大錯誤。
譯註:不顧財政狀況、通貨膨脹,馬上的愛台十二項計畫,目前計畫的是地方的擴大投資,不過內容請自行參閱各大媒體。

第四大問題是指派財富來源不明的內閣官員與部長。
譯註:指派國家忠誠度不明的政務官,綠卡風暴繼續延燒,九萬兆政務官的綠卡多可自動失效,或者百抽百中。另外,美國護照也能自動失效嗎?

但總統的商業友善計畫獲得好評,他計畫縮減政府組織,國有企業民營化,以及努力強化與盟邦美國的關係。
譯註:李明博的就職百日仍有獲得好評之處,那麼九萬兆呢?請拭目以待!

然而,33.2%受訪者認為李明博什麼都做不好,20.2%表示想不起任何做得好的事情,或是拒絕回答。

約30%受訪者表示依然喜歡李明博,僅有4.3%更加支持。
譯註:我僅能對這4.3%表達敬意!但是我在這則外電的評論,看到有些人認為韓國民族性過於激烈,對李明博的反應過頭。讓我想到台灣民族性難道是溫吞吞,怎樣都好嗎?

這項民意調查在6月6-7日舉行,誤差範圍是正負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bert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