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表於「與媒體對抗」,http://www.socialforce.tw/phpBB/viewtopic.php?p=674449#674449

Koreans bilked in China stock deal
韓國人被中國股票交易耍了
韓國中央日報,The Joon Gang Daily
Han Eun-hwa JoongAng Ilbo, July 03, 2008

說明:韓國Chinastock涉嫌證券詐欺案,韓國主要報紙這兩日有所報導。譯者相信這則新聞必然會有後續效應,讓韓國投資客深思投資中國公司、股票等的風險。從目前的報導看來,韓國的Chinastock認為也被中國的Yongdan公司所騙,但詳細情形仍不清楚。

緊密的兩岸經貿互動(如中國投資、進出口比率),台灣社會早以時有所聞中國的詐欺案,例如去年北京新光三越事件,或是許多台商血淚史等。既然與中國經貿互動已成為政策,政府理應提供更多的保障與服務,且不可損及台灣的主權。


論及有利可圖的交易時,中國長期以來被韓國投資者視為下一個大市場。

但據說這有個證券詐欺事件?首次牽涉到中國公司?可能會讓有些人深思。

首爾警方昨日表示,他們已針對一起可能牽涉中國藥品公司Yongdan與韓國公司Chinastock的詐騙案進行調查。

Chinastock提供Yongdan的資料給韓國投資者。

根據警方,Chinastock在2006年告訴客戶,Yongdan研發兩種突破性的藥物,即將在韓國股票市場上市。

超過百名投資客投資未上市的Yongdan股票,總值290萬美元。

回溯當時,越來越多中國公司在海外股票上市,帶來大量利潤。

舉例而言,百度在美國那史達克股市上市的首日,股價勁揚四倍。

當Yongdan公佈每股配息10美分卻跳票後,投資者在五月份開始懷疑這間公司。

經過上百通撥往中國公司的無人回應電話後,投資人發現Yongdan是幽靈公司。Chinastock的執行長避不見面。

警方表示正在調查執行長,目前僅確認姓Kim。

金融監督局的資本市場投資局主任Park Chan-soo表示,這起案件是「首次牽涉外國公司可能在韓國股票市場上市的證券詐欺案。」

Park Chan-soo說,「Chinastock公司並未註冊為經紀商,因此無權從事股票掮客。

Chinastock表示該公司也是Yongdan詐欺案的受害者。Chinastock的代表說,「Yongdan與當地投資掮客密謀,偽造財務報表與其它紀錄,並表示Chinastock計畫對Yongdan在中國的詐欺案提起法律訴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bert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