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表於「與媒體對抗」,http://www.socialforce.tw/blog/blog_614__120068.html

就是今天(7/6),位於北回歸線南方一度的高雄市都會公園,要上演一年兩度的「立竿不見影」。

高雄都會公園的「金雞日晷」(有圖有真相),當太陽光直射腹部的穿透孔時,會在地面上的光影觀測圖形成明顯的圓形亮圈,被稱為「金雞下蛋」。這就是所謂的立竿不見影,或立竿無影。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金雞日晷

聞名台灣的嘉義北回歸線,一年僅看得到一次,但高雄卻可見到兩次,分別是夏至前後15天左右,今年首次為6月6日中午11點57分27秒,第二次就是今天啦(不好意思,小弟今天有事無法去拍照)中午12點整32秒,下蛋的時間約30秒,稍縱即逝。也就是說,那個圓圓的蛋出現30秒鐘。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金雞下蛋的照片呢?蛋在這邊啦。

藉版面打個高雄都會公園的廣告!

高雄都會公園位於高雄市和高雄縣的橋頭鄉交界,總規劃面積約95公頃,目前完成入口區和動態活動區的35公頃,其餘60公頃將在2009年完成。第二期的原址是高雄西青埔垃圾掩埋場,不久前我去繞一圈後發現已初步綠化,開放後將提供大面積的森林區域。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珍稀夏侯鳥八色鳥

高雄都會公園自然生態豐富,真稀夏侯鳥八色鳥也曾光顧,更可
近距離觀賞植物花果。高雄捷運通車後,到都會公園更是方便,只要在紅線都會公園站下車,步行約500公尺就可抵達。歡迎各界人士蒞臨(先說明,我不是志工,只是有時候會去那邊走走)。

延伸閱讀:
高雄都會公園官方網站
以上照片均取自高雄都會公園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bert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