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表於「與媒體對抗」,http://www.socialforce.tw/phpBB/viewtopic.php?p=680093#680093

China targets carriers
中國瞄準航空母艦
華盛頓時報,The Washington Times
五角圈內,Inside the Ring
Bill Gertz, July 10, 2008

說明:這是一星期前的新聞,不過卻沒有引起多大關注,國內主要的軍武論壇也僅寥寥數筆,可能是好幾年前就傳出這樣的訊息吧。

《華盛頓時報》的「五角圈內」專欄,經常刊登中國軍事的消息。這次選在台灣馬政府向中國傾斜之際,放出美國若馳援台灣將遭受中國以彈道飛彈攻擊;同時,美國多位國安高層表示台海局勢緩和,無須軍售台灣,甚至台灣最後將併入中國等。一方面認為台海不會爆發戰爭,另一方面則是守護台灣代價太高,已拋出《台灣關係法》可能失效的風向球,我們豈可不慎!

台灣島民阿,難道形塑成台灣民族的過程又要嘎然而止嗎?即將以強調自由、民主與人權崛起的台灣新興民族,又該何去何從呢?從種種訊息看來,台灣即將進入靜默期,一如被擄至巴比倫等待救贖的猶太社群。只是,被中斷的民族形塑過程,難以撥雲見日了。

不過,就目前的研發和部署進度而言,CSS-5改良型反艦彈道飛彈真要有阻殺力,仍需配備一定當量的戰術核子彈頭,否則飽和攻擊的經費早可研發其他類型的阻殺武器,因此可以把這型航母殺手視為最後的王牌。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中國現役彈道飛彈的射程,橘色線為2,000公里

-----我是外電分隔線-----

中國即將部署新的傳統戰略飛彈,能襲擊美國航空母艦與其它軍艦。

一位國防情報官員表示,預期將有新武器的測試,但時間尚不清楚。一位副手也表示,中國反航空母艦彈道飛彈的成果正被密切關注,包括預期的火力測試。

國防部官員表示,新飛彈:精準制導CSS-5(反艦東風21型)中程飛彈,引起某些軍事規劃者的極高關切,特別是中國在2007年1月首次成功測試擊落氣象衛星後。

理由:美國計劃防禦中國攻擊台灣的主幹,是以半數(六組)航空母艦打擊群馳援台灣。北京藉著使用武力的威脅,意圖統一台灣。北京視航母殺手飛彈是最重要的戰略武器,因為他們將有能力封鎖美國對台灣的快速部署:這對任何保衛台灣或該區域盟邦而言極為重要。

國際評估戰略中心(International Assessment and Strategy Center)的中國軍事專家費學禮(Richard Fisher)表示,即將測試的中程反艦彈道飛彈並非中國的首選。他說,「解放軍當前很可能部署三種不同的中程反艦彈道飛彈」。

其中兩種是以CSS-5(東風21型)為基礎,就中國網路照片所揭露的,其彈頭的設計類似美國的潘星二號(Pershing-2)中程飛彈。1980年代除役的潘星二號利用雷達數位地圖導引系統,而費雪禮認為中國的反艦飛彈應該是結合主動雷達與光學或紅外線導引系統。

第三種反艦彈道飛彈是2006年曝光的CSS-5改良型,射程較長且是多彈頭。

費學禮表示「這些飛彈的部屬與不久將瞄準美國海軍,是非常糟糕的;但我們應該也預測中國最終將這些飛彈部署在軍艦或潛艦,甚至賣給流氓盟友。」

他指出美國需要對準中國成長中海軍的類似能力,「伊朗總統阿赫馬迪內賈德、卡斯楚和查維茲等想要有這種飛彈,讓美國海軍乖乖待在家。」

他表示,美國海軍飛彈防禦的攔截系統,也應升級以反制中國新的航空母艦殺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bert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