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表於「與媒體對抗」,http://www.socialforce.tw/blog/blog_614__120487.html

修伯特‧魚總是很嚴肅地討論國防外交、地緣戰略,或者翻譯外電後寫些飄飄然的評論,根本就與日常生活脫節!這樣的生活根本就是宅男(大驚,我有那麼宅嘛),也對啦,大約九年前有首「好人大學無帥哥」把學校男生比喻成野狗。那時候,可能是穿著拖鞋、不修邊幅的樣貌,引得某家電視台訪問坐在浩然廣場前,包括我在內的幾名好友。

回憶童年,不是昭告天下本人乃純正血統的宅男,只是想和大家分享個主題:男人聚在一起,談些什麼?

運動、電玩、影視、政治或八卦?我想,這會是很多人的答案。但要更進一步抽象化,這樣的答案就太籠統了。社會科學(又那麼正經作啥)難以做到演繹法、歸納法,只能達到部份的比較法,而比較法又是經過特殊的篩選,可信度又更低了。也就是說,以下看法(一大部分是剽竊某好友),只是有限的可信度啦!

男人聚在一起,只談兩件事情:

一、我行,你不行!二、哪個妹最正!(哈,夠狠吧)

男人喝酒總愛拼酒,酒酣耳熱之際最常說的就是:你醉了(強調自己沒醉);
男人運動時自以為立下汗馬功勞,事後都往臉上貼金(那隊友到底要做啥);
男人玩線上遊戲時愛指揮別人,快攻三點、封鎖六點(厚,根本就是開圖);
男人真的醉的時候,常會誇讚自己比種馬還要強,時間都超過好幾小時以上;
其餘林林總總,例如把妹次數、翹課次數、書卷獎次數、情傷次數等,不可勝數

更重要的一件事情是「哪個妹最正」!「有名小站」就一堆人繞著正妹飛呀飛的,「正妹X報」(我也常看)每日的流量多得嚇人,「微風論壇特別版」的人氣也居高不下。男人聊到對方的單位時,最常問的也是:「有正妹嗎?」如果有一堆正妹,就要開始比較,從頭髮、眉毛、嘴唇、脖子等細細評分,最後頒發正妹第一名獎狀。

如果各位不信,下次仔細觀察吧,看男人聚在一起,是不是只談這兩件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bert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