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伯特‧魚在2008年踏上台灣最後一個縣份:澎湖!當台華輪靠岸時,第一個感覺是太陽怎麼那麼大,和高雄、屏東的太陽相較是有過之而無不及。澎湖的主要遊覽路線包括五條,分別是南環、北環、湖西(這三條路線連在一起,不需要搭船)、北海和南海。這次菊島三天兩夜的行程有點趕,南海沒有走到,行程如下:

D1
高雄──台華輪──馬公港──南環:風櫃聽濤、蒔裡沙灘、山水沙灘、彩虹橋與馬公市區,夜宿朋友家。

D2
北環與吉貝嶼:仙人掌公園、吉貝嶼和沙尾沙灘、通梁古榕、跨海大橋、二崁聚落、大菓葉玄武岩、西嶼東臺、漁翁島燈塔、鯨魚洞,夜宿菓葉觀日樓。

D3
湖西:奎璧觀日、赤嶼踏浪、龍門鼓浪、裡正角、烏泥沙灘、隘門沙灘,搭乘台華輪回高雄。


修伯特‧魚很不愛寫遊記,又不喜歡照相或攝影,一趟旅程走完,有我出現的照片是寥寥可數。如果要看比較完整的照片,還是要到「沙拉魚的相片」。她在照片上有附加文字說明。


網路上有不少人寫過更完整、更精采的菊島南海,小弟在此推薦一個「流浪日記:2008海上的璀璨明珠──澎湖」。出發前看了這個網誌,更讓人有想去澎湖一遊的衝動喔。


有鑑於已經存在太多精采的菊島遊記,修伯特‧魚提供一點不同的角度,相較於台灣西部,澎湖縣處處充滿標語,例如「愛護家園、垃圾分類、優質生活」等等,這蠻令我匪夷所思的。我認為這是20-30年前的時代氛圍才應該有的,或許是澎湖縣這方面的仍停留在某個時空環境吧。


另外,跨海大橋有濃濃的政治味呢。下列五張照片,應可看出些端倪。首先是1970年落成的題字,這個直接刻於拱門上,最為顯著;其次是1997新橋落成的碑文,一為時任省長的宋楚瑜的題字,另一則為1995年於康乃爾暢談「民之所欲長在我心」的李登輝;最後則是遠眺跨海大橋、面向遠西的民族救星銅像。更有趣的是,當日只有修伯特‧魚做出那麼無聊的事情,在203縣道(澎湖是2開頭)兩旁跑來跑去,只為這幾張今日看來沒太多意義的照片。照片請按此連結

總之,感謝主,讓菊島之旅順利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bert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