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表於「與媒體對抗」,http://www.socialforce.tw/blog/blog_614__120818.html

昨日(8/9)楊蕙如與李昆霖被中國海關遣返,行李和台胞證則被扣留。東森電子報(NOWNews)政治中心在傍晚5點17分立刻發出快訊〈被京奧列「黑名單」!「卡神」楊蕙如遭原機遣返〉,5點59分則更新為〈京奧/助謝選總統惹禍上身?「卡神」楊蕙如遭原機遣返〉。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助謝選總統惹禍上身?

東森電子報雖改名為NOWNews,卻仍繼續用標題殺人法。楊蕙如遭到遣返的原因不明之前,卻連續使用「被京奧列黑名單!以及助謝選總統惹禍上身?」為標題,有失新聞必需求證的專業素養。稍晚被遣返的李昆霖是什麼原因?NOWNews並未同等處理楊蕙如的態度處理之,可見東森電子報處理新聞是秉持意識形態,將選舉情緒帶到北京奧運。

其實,令我訝異的是認為這則新聞為「高興」的網友比率是最高的,遠高於「生氣」或是「無聊」(我投下生氣),昨日睡前朋友打電話過來告知我網友的投票意向後,我在8/10的0點15分抓圖時共有48,310人投票,早上8點10分再抓一次則有66,303人。先不考慮為什麼在夜間的八個小時內,投票人數會增加約18,000人。居然會有那麼多人「高興」楊蕙如被遣返,是因為高興不會有人拿出「中華民國的國旗」?是因為高興不會有人「大聲喊出台灣加油」?還是因為高興「曾經支持謝長廷的人被打壓」?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凌晨0點15分的抓圖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早上8點10分的抓圖

說真的,我到現在仍感到訝異,更是百思不得其解。楊蕙如被遣返,有那麼高興嗎?奧運當前,不論抱著台灣心或中華心的中華民國(台灣)籍觀眾,願意前往北京替Chinese Taipei選手加油,都應當有同一個台灣,同一個熱情的態度。今日楊蕙如與李昆霖被遣返,明日會有誰被遣返?往後會有誰被遣返?抱著看笑話的心態解讀這次的遣返事件,是不是將運動盛事抹上濃濃的政治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bert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