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表於「與媒體對抗」,http://www.socialforce.tw/phpBB/viewtopic.php?p=687371#687371

Is Italy going fascist?
義大利走向法西斯?
《外交政策》網站,Foreign Policy
Katie Hunter's blog, 08/04/2008

說明:能想像軍人在已開發國家巡弋街道嗎?不用懷疑,義大利從八月初就這麼做了,2,500名士兵在各主要都會街道亮相。不禁令人懷疑義大利是否要走回法西斯主義國家。

攤開歷史,這些日子義大利企圖控制犯罪是相當失敗(disturbing)。彷彿移民作為替罪羔羊仍不夠,日前又聽聞這個:一位義大利市長禁止在某些區域集會。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Andreas Solaro拍攝的義大利街景

在北方的中型都市諾瓦拉(Novara)的官方敕令下,超過兩人在公園和花園的聚會將會被禁止。市長馬西諾‧吉澳達諾(Massimo Giordano)宣稱該政策將有助於降低噪音與毀損公物的行為,但他的對手表示這有著法西斯主義(fascism)的味道。義大利當然有著類似情況:墨索里尼(Mussolini, 1883-1945)在1920年代禁止五人以上的集會,作為他創造義大利為警察國家的一部分。當然,諾瓦拉市的350歐元罰鍰比不上領袖(墨索里尼, 自封為Duce)的處罰,但論點相當清楚:有著「處理都市問題的更佳方法」,如同反對黨議員沙拉‧帕拉丁尼(Sara Paladini)強調的,不需要如此的壓制。

類似吉澳達諾市長的舉措,似乎符合在義大利令人煩惱的趨勢。就在八月四日,總理席爾維奧‧貝魯斯康尼(Silvio Berlusconi)命令軍隊開始巡邏義大利的市街,努力打擊主要都會的犯罪。然而2,500名士兵並沒有逮捕權,他們的存在是相當的失敗,特別是部份遊客問義大利是否處在內戰的動盪時期。

難以想像這政策會真正地提升安全。這更像是掃除街道上多餘移民的差勁煙幕彈,這些後進移民是義大利差別政策的主題。貝魯斯康尼應更強硬地處理真正的問題,與黑手黨等真實的罪犯,並停止責備影響不大的扒手。否則,美麗人生將成危險之地。

延伸閱讀:
《國際先鋒論壇報》,〈義大利發動軍事鎮壓犯罪〉(Eng.)
《每日電訊報》,〈義大利市長禁止三人以上集會〉(E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bert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