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表於「與媒體對抗」,http://www.socialforce.tw/phpBB/viewtopic.php?p=711715#711715

HIV spreads in China, affecting new populations
愛滋病在中國:侵襲新族群
國際先鋒論壇報,International Herald Tribune
Donald G. Mcneil Jr., October 7, 2008

= 650) { window.open('http://img.iht.com/images/2008/10/07/china550.jpg', '_blank'); return false; }" alt=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src="http://img.iht.com/images/2008/10/07/china550.jpg" border=0>
顏色越深的感染比率越高,雲南的比率最高,感染人數的排序為:雲南、河南、新疆、廣西和廣東。

中國感染愛滋病(後天免疫不全症候群)的傳播,正越過該國原來的高風險群:南方的海洛因成癮者,與中部鄉村的賣血者。

新的研究發現,愛滋病已擴散到所有省份,男同性戀和女性性工作者的案例快速增加,異性戀之間的傳染正在升高。以最嚴重的雲南省而言,2006年的男女感染比率為2比1,十幾年前是13比1。
譯註:雲南省的感染比率高到結婚前必須檢查是否感染愛滋病毒!

根據上星期刊登在《自然》(Nature)的研究,僅管估計的案例為70萬,是13億人口的極小比率,卻從2005年以來提高8%。
譯註:不少網路和國際愛滋病組織的消息,認為至少百萬人感染。

作者包括七名中國的大學與政府機構的科學家,以及洛克斐勒大學艾倫‧戴蒙(Aaron Diamond)愛滋病研究中心的何大一(David Ho)。他們表示,「愛滋病正在擴散,急迫地需要更有效的預防措施。」

科學家認為愛滋病在1980年代隨著毒品走私者進入雲南,更南方就是東南亞鴉片的「金三角」。在河南省是因為貧窮農民到非法血庫賣血,因而在他們之間傳染。

追蹤病毒的亞型顯示,病毒延著毒品走私路線在新疆省爆發。
譯註:毒品一直是各國通力合作的打擊對象,牽涉到毒品走私、洗錢交易、各種傳染病與暴力等。

為了預防擴散到一般大眾,當局批准性工作者的保險套運動,舊毒品注射針頭換取新的,使用美沙酮與免費的愛滋病療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bert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