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表於「與媒體對抗」,http://www.socialforce.tw/phpBB/post_711376.html#711376
感謝「與媒體對抗」最美麗、最大方、最有智慧的外電組組頭Sparkle,贊助此文章!

China's elite eat pure food as babies die
別人喝毒奶 中國高官享特供食品


Michael Sheridan, Far East Correspondent
From The Sunday Times 週日泰晤士報
September 28, 2008

中國孩童有可能因食用污染奶粉喪生,但高官們卻有純天然的有機食品可以大快朵頤。根據一家高度安全政府部門的消息來源,他們提供中國共產黨高幹們產自全中國最優質的農特產品,待遇有如封建時代的帝王。

時值中國正努力挽救這次因黑心食品導致的信譽受損,這項消息的曝光引發大眾輿論撻伐,還有對領導階級的不齒。

中國乳製品已經受歐盟限制進口。中國國家媒體也坦承,在上海,每20名嬰幼兒中可能就有一個因為飲用受污染的配方奶粉而產生腎臟損害。

然而對中國政治菁英來說,他們食用的「貢品」沒有安全疑慮。

特供食品包括:來自內蒙古無農業污染的牧場裡頭放牧的牛隻,還有湖北省澄澈、乾淨的河川湖泊所產的淡水魚。而高幹餐桌上的白米價格則是市面一般米的15倍貴,更令人吃驚的是,這些高價米種植在鄰近北韓的長白山山坡上,源引高山融化的雪水灌溉。

而高幹們啜飲的茶,來源是產自西藏高原的高山頂級茶葉,每磅價格超過100英鎊。

負責挑選這些頂級食材的單位是「國務院中央國家機關食品特供中心」,成立目的在提供像胡錦濤主席這類罹患糖尿病等老幹部們的特定飲食需求,

「為了照料資深幹部的健康,我們把提供健康食品視作是一項特殊任務」,中心主任祝詠蘭在中央國家機關特供產品授牌儀式上說道。

「且為了確保安全,我們堅持所有食品均通過科學驗證,確定絕無污染或任何化學添加物,從食物鏈到食材提供者間必須有嚴格的品管。」

祝詠蘭演說的全文內容已經從某生化公司網站上移除,而前幾個小時,人民日報也報導根本沒有傳聞中的這個單位,也沒有祝詠蘭這個人:「這項新聞是捏造的」。

網友隨後公布其地址是登記在北京朝陽區東土城路12號,依託中央警衛局農場的生產基地,一直為中國94名部委幹部提供有機食品。

有感於中國食品提供過程充滿不安全而引發諸多悲劇,該中心於2004年成立。而之前銷往日本的毒水餃、含有致癌物質的魚、喝了會變瞎的假米酒等等,一般中國消費者居然全盤照收。

這起最新的毒奶風波讓至少1萬3千名幼童住院,且有3例因飲用添加會導致腎結石的化學物質—三聚氰胺的奶粉而死亡。

中國22家乳製品公司受到波及,且乳品銷售也巨幅下滑。中國奶粉以及其他像蛋糕、餅乾等以牛奶做為原料的產品已經遭許多國家禁止販售或回收。

目前為止當局已經下架7,000噸有問題的產品,逮捕18名嫌犯並開除7位政府官員。

中國共產黨已經啟動黨宣傳機器,進入全損害控制模式。國家媒體新華社在上週稱許恢復大眾信心的西式公關手法還有「品牌危機處理」政策。

從這則新聞那些尚未經(官方)過濾的網路回應看來,中國民眾傾向抱持懷疑的態度。一名部落格作者抱怨:「在中國,老虎是紙糊的、奶粉是毒做的,但高幹自有食物供應來源,這也就是他們為什麼不十分關心食品安全的原因」。此外,奧運會前夕,圖博人曾策動騷亂引發全球反中抗議活動,讓中國政府十分難堪,六個月後,中國免除秦宜智的自治區人民政府副主席職務以及王賓宜的自治區公安廳廳長職務。

= 650) { window.open('http://renminbao.com/rmb/article_images/2008-9-23-dnfsj03.jpg', '_blank'); return false; }" alt=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src="http://renminbao.com/rmb/article_images/2008-9-23-dnfsj03.jpg" border=0>= 650) { window.open('http://renminbao.com/rmb/article_images/2008-9-23-dnfsj04.jpg', '_blank'); return false; }" alt=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src="http://renminbao.com/rmb/article_images/2008-9-23-dnfsj04.jpg" border=0>
祝詠蘭在中央國家機關食品特供產品授牌儀式上。(圖片載自人民報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bert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