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表於「與媒體對抗」,http://www.socialforce.net/phpBB/viewtopic.php?p=721525#721525

The List: The World's Most Dangerous Gangs
世界最危險的幫派
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
May 2008

說明:根據美國《外交政策》期刊在馬英九520就職前的文章,台灣竹聯幫是僅次於肯亞群眾幫( Mungiki means “a united people” or “multitude” in the Kikuyu language)、巴西首都第一司令幫(Primeiro Comando da Capital, Brazil)和美國與中南美洲的薩爾瓦多幫(Mara Salvatrucha, MS-13, Mara是西班牙文的幫派),排名全球第四。

至於日本的山口組、義大利的黑手黨和墨西哥的幫派,怎麼會名落孫山?請自行詢問《外交政策》。本譯文僅忠實呈現外電有關竹聯幫的報導,若要了解前三大危險幫派,請自行參閱原文。


= 650) { window.open('http://www.foreignpolicy.com/images/gangs_77471758.jpg', '_blank'); return false; }" alt=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src="http://www.foreignpolicy.com/images/gangs_77471758.jpg" border=0>
竹聯幫,台灣
(不知有沒有看錯,後方帥氣男生應該是陳楚河)

成員:1萬人,主要是居住台灣的49族群(中國人)與夥伴
堡壘:台灣
知名原因:毒品走私、販賣人口與迫使遠達北加州的新聞記者「閉嘴」。基本原則:「合法的,免談!」(If it's illegal, they do it.)


危險原因:當中國共產黨接管中國大陸之際,竹聯幫興起為由北京政權(國民黨)支持的最強大的暗殺機器。1984年,竹聯幫遠赴舊金山郊區謀殺華裔的美國籍新聞記者江南(Henry Liu),只因意識形態不同。20年後,竹聯幫匪徒國際化,更將黑手「實際伸入所有可想像的非法行動之中」,根據《亞洲時報》,這包括販賣人口、走私槍械和毒品等。

非法貿易的規模藉著隱密的越洋網絡擴張,直接聯繫到的非法幫派包括中國的三合會、日本的暴力團(主要為山口組),美國、歐洲到澳洲的幫派成員等。台灣國安局甚至認為竹聯幫獲得金正日的首肯,與北韓建立毒品走私路線。因良好的組織和秘密的成員,竹聯幫與其操弄手段經常不會暴露。

然而在2005年5月,一代幫派領袖許海青的告別式出現延綿10公里的黑衣隊伍,台北當局重新計算竹聯幫與日本的友好幫派仍是一股力量。

-----

《亞洲時報》2005年6月4日出現一則「台灣黑幫邁步全球」的報導

= 650) { window.open('http://www.atimes.com/atimes/China/images/gangster-handshake.gif', '_blank'); return false; }" alt=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src="http://www.atimes.com/atimes/China/images/gangster-handshake.gif" border=0>
不知是編排疏漏還是有意識的,這是張怵目驚心的照片,左側為日本國旗,右側卻非中華民國國旗,乃是中國國民黨黨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bert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