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表於「與媒體對抗」,http://www.socialforce.net/blog/blog_614__124634.html

根據這半年來的國際公開資訊,解放軍海軍將於2015年前組建一支完整的航空母艦戰鬥群,包含訓練、整補與巡弋的標準三艘航母的運用體制

訓練用的應是購自烏克蘭六萬噸級的「瓦里格號」(Voryag),配備在湛江的南海艦隊,未來母港是意思為亞洲之龍的「亞龍」。而整補與巡弋用的應是中國自製的這兩艘航空母艦,根據本則外電的排水量約5-6萬噸,配備40架以上的戰鬥攻擊機。其實,這兩艘航空母艦應該已經在上海滬東造船廠建造中,目前放出來的消息可信度非常高

最有趣的是,今天《中廣新聞網》報導
〈美軍報:中國新航母不遜英國新航母〉,根本就誤導這則外電所要傳遞的訊息(底下附上譯文)。重點為中國要對外傳達這兩艘自製航母的目的是護衛南中國海到中東和非洲的海上交通線,並對美喊話這並非針對美國;然而,美國《海軍時報》不進行評論,反而引述《讀賣新聞》的原始報導,複述2008年中國、俄羅斯有關訓練海上飛行員和購入海上戰鬥機等消息,也提及美國和英國的密切關注等。

更有趣的是,隔天(1/5)刊出
"Carrier numbers, budget issues await Obama" 告訴歐巴馬:老大,中國在2015年將有完整的航母運用體制,美國能看著辦嗎?美國海軍的用心可謂司馬昭之心阿。

若我們認真想想,中國為什麼將航空母艦部署於海中國海?這是中國未來安全威脅的來源嗎?當然,自東非與中東到南中國海的海上交通線是中國的重要命脈,卻沒有能威脅中國的潛在勢力!那中國為何處心積慮要發展有錢有野心的國家才玩得起的航空母艦?追根究底是打造一支足以在遠洋與強國抗衡的武力!

今日,中國將把航空母艦部署於南中國海;明日,中國不會把航空母艦部署於東中國海嗎?想想這呼之欲出的中國航母戰鬥群,台灣能將和平的希望寄託於北京政權的善意嗎?若台北當局的和平基調不變,這三艘航母的母港就會是花東之間的新港口「世龍港」(世界之龍)!

-----我是外電譯文的分隔線-----

Report: China to build 2 carriers by 2015
中國在2015年前將建造2艘航母
海軍時報,
The Navy Times
Philip Ewing, Jan 4, 2009

根據上週三(2008/12/31)日本《朝日新聞》報導,中國計劃開始在2009年建造兩艘航空母艦,也將首次訓練定翼海軍航空兵,並成為太平洋戰略精算的新的潛在重要變數。

《朝日新聞》引述中國造船的訊息表示,兩艘新航母排水量介於5到6萬噸,採傳統動力,2015年前服役後將巡弋南中國海。

儘管中國自製的最大戰艦噸位不及17,000噸,卻是全球最大商業造船國之一。《朝日新聞》報導航母將在上海外頭的新船塢建造,並包括已經自俄羅斯訂購的元件。
譯註:中國最大噸位軍用艦艇應是「福池」級補給艦,滿載排水量約22,000公噸。

一名解放軍海軍官員告訴報紙,其中一艘航母的優先任務可能是護衛中國到中東和非洲的海上交通線,中國急需此處的石油與礦產。

《朝日新聞》是全球一系列有關中國追求建造航空母艦的最新消息。官方的《解放軍報》九月份報導,50名大連海軍學院的飛行員接受「海上飛行戰鬥」訓練;俄羅斯官方媒體十月份表示,中國已購買50架蘇愷33側衛式戰鬥機(Su-33 Flanker-D):一種艦載的蘇愷27K型(Su-27K)戰鬥機升級版。英國與美國新聞社都引用中國高層表達對海上航空武力的興趣。

根據12月12日官方《新華社》報導,「海軍發言人黃雪平表示,中國政府認真研究『綜合各方面』建造首艘航母的『有關問題』。中國有綿長的海岸線,中國武裝力量有神聖的任務保衛國家的海洋安全,以及近海和領海的主權。」

若日本的報導是正確的,中國的航母將可能比美英國皇家海軍剛開始興建的伊利莎白女王級。根據「世界戰鬥艦隊」的資料,排水量稍大的伊利莎白女王級為65,000噸,含工作人員與戰鬥聯隊可搭載1,400名人員,備有40架攻擊機。

該名中國海軍官員告訴《朝日新聞》,比起美國的航母,中國的噸位較小且航程較短,美國不應該視之為威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bert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