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表於「與媒體對抗」,http://www.socialforce.net/phpBB/viewtopic.php?p=753221#753221

Former first lady of Taiwan admits laundering $2.2 million
台灣前第一夫人承認洗錢220萬
國際先鋒論壇報,International Herald Tribune
新聞來源:美聯社,The Associated Press
February 11, 2009

說明:外電報導陳水扁等被告案件可說是「陳述事實」為主,絕不會如國內部分媒體添加一堆聳動標題、新聞分析、捕風捉影等違反新聞倫理的內容。不信?請參見下文。

【台灣‧台北】台灣前第一夫人星期二承認洗錢220萬美元(單位下同)和偽造文書,司法程序的最後部分已經誘捕(ensnare)其先生、兒子、媳婦與兄長。
譯註:ensnare有利用權力捕獲和誘捕的意思。

前第一夫人吳淑珍,告訴3位法官她轉送220萬到海外,該金錢是從與政府工程有關的承包商提供,她也偽造國務機要費的相關文件。

但她並未承認侵占國務機要費和收受工程承包商賄款的指控。她不斷表明,這些錢是政治獻金。

吳淑珍的訴訟是複雜指控的一部分,且擄獲台灣2,300萬人關注達數月之久。人民看見她的先生、前總統陳水扁在看守所內絕食抗議,她的女兒猛烈抨擊新聞媒體,以及她的兒子在其它貪污指控請求認罪。

自2006年12月以來,這是她首次出庭(按:前次是國務機要費)。她前次出庭時不久就暈到,送到醫院急診。

1985年因貨車撞傷而癱瘓的吳淑珍,星期二坐輪椅到法庭,著橘色Burberry外套與淺灰色褲子,看起來臉色蒼白。庭訊結束後,她告訴記者她對社會因本案的不安表達歉意。

她說,「我向許多受牽連的無辜親屬朋友道歉」,又補充說,「也向台灣社會付出龐大成本道歉」。
譯註:道歉聲明全文
「因為這個案件牽連許多無辜的親朋部屬,社會付出龐大的成本,本人親自表達歉意,不應該介入這些事情,往後我也會反省檢討。
已經起訴的案件,我會坦然面對審判,在身體許可的狀況下,我會隨傳隨到,現在還在偵查中的案件,我會盡力配合特偵組的調查。」


去年12月,陳水扁成為台灣首名被起訴的前總統,他與數十名親屬朋友被指控違反貪污等多項法案。他被控洗錢、偽造文書、收賄和侵占公款,在看守所32天等候調查完成。

1月19日,他否認所有的指控。

2天後,他們的兒子陳致中承認洗錢,媳婦和吳淑珍的兄長也認罪。

台北大學的政治學者侯漢君表示,吳淑珍強力主張所擁有的絕大多數款項是政治獻金,這讓定罪貪污變得困難。他說,「檢察官必須證明她收受金錢後,試圖影響她先生,這將是相當困難的」。

包含台灣6家24小時有線新聞台的殘忍發狂媒體(brutally effervescent media),記敘該案件的任何轉折和改變,點燃公眾的興趣。最喜愛的靶子是他們的女兒陳幸妤,她經常猛烈抨擊電視台記者,最近一次是在紐約。
譯註:原文如此,譯文絕無添加!

陳水扁在看守所絕食16天,抗議他所謂馬英九的迫害來討好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bert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