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表於「與媒體對抗」,http://www.socialforce.net/phpBB/post_774182.html#774182

Swimming Naked
The Worst Financial Predictions, One Year On

德國明鏡週刊,The Spiegel Online
Anselm Waldermann, 04/10/2009

說明:上一篇介紹金融危機的迷途者,這篇可要來點不一樣的。在混亂紛擾的亂流中,仍然還有一些擁有銳利鷹眼,並說出真知灼見的神準之人。或許,我們可以多細讀這些人的觀點,說不定會提早遇見不同於眾說紛紜的跡象。

神準之人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許多人認為美國經濟衰退,對全球經濟不會有任何衝擊,但這是幻覺。狂鬧喧囂之宴結束了。」
2008年3月18日,德國著名的IFO經濟研究院總裁辛恩(Hans-Werner Sinn)
譯註:The Party's Over說得太棒了。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退潮時,你才能找到誰在裸泳。我們所目睹的某些大型金融機構看來糟透了。」
2008年3月2日,著名投資者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
譯註:You only find out who is swimming naked when the tide goes out. 這句已成為金融危機的名言。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我不再相信市場的自我治癒(調整)力量。」
2008年3月17日,德意志銀行執行長約瑟夫‧阿克曼(Josef Ackermann)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這場危機是1929年以來最嚴重的,這是市場崩潰,該問題只有國家能解決。」
2008年3月19日,經濟史學者沃能‧阿貝爾斯豪澤(Werner Abelshauser)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情況比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的任何金融危機都嚴重多了。」
2008年1月23日,金融市場名家喬治‧索羅斯(George Soros)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直到消費者願意掏錢,(金融危機)方能告終。」
2008年3月5日,愛迪達執行長賀伯特‧海納(Herbert Hainer)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我們處在什麼都拿不到的環境。金融危機對全球經濟是危險的。」
2008年3月13日,德國福斯汽車執行長馬丁‧溫特康(Martin Winterkorn)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當前美國金融危機,很可能讓人追憶到這是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痛苦的。」
2008年3月17日,前聯準會主席葛林斯潘(Alan Greenspan)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某些銀行正走向國有化,未來道路將崎嶇不平。」
2008年3月26日,紐約大學末日博士羅比尼(Nouriel Roubin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bert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