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表於「與媒體對抗」,http://www.socialforce.net/phpBB/viewtopic.php?p=775158#775158

China puts naval ships on show
中國解放軍海軍閱兵‧照片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

說明:最後一張照片取自《新華社》之外,其餘照片皆屬於《英國衛報》。照片說明是修伯特執筆,若有錯誤請不吝指教,多謝。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中)美國伯克級飛彈驅逐艦費茲傑羅號(USS Fitzgerald, DDG62),(右)俄羅斯光榮級飛彈巡洋艦瓦良格號(Vayag),號稱航空母艦殺手,噸位達11,370公噸,是外國船艦閱兵式的領航者。照片後方是其餘各國的軍艦,總計有14國21艘軍艦與會。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建軍60週年的分列式領航艦:夏級(092型)核動力彈道飛彈潛艦,中國的編號是長征六號。根據《新華社》所提供的資料,夏級在1995年底重大改裝後,可發射巨浪2型彈道飛彈(JL-2),最大射程可達8000公里。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053型江湖3型飛彈護衛艦,上空則是反潛直升機(直九C型)。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飛豹戰鬥轟炸機(FBC-1)編隊飛行,投擲紅外線干擾彈。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中國國產艦隊的海上分列式,依序為夏級(092型)核動力彈道飛彈潛艦(長征六號)、漢級(091型)核動力攻擊潛艦(長征三號)、宋級(039型)柴油攻擊潛艦(長城218號與長城177號)。後方則是旅州級(051型)飛彈驅逐艦瀋陽號,更後方則是蘭州級(052C型)飛彈驅逐艦蘭州號。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直8型運輸直升機,部分擔任解放軍的救護任務。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弦號527艦,江衛2型(053H3型)飛彈護衛艦洛陽號。呼嘯而過的是直-8型救護直昇機。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中國解放軍海軍建軍60週年的海上閱兵慶典,最高興的莫過於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圖中為海上分列式的領航船艦:夏級(092)核動力彈道飛彈潛艦。(Source: 新華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bert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