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Earth: The Desktop Treasure Hunter

Google Earth: 寶藏獵人

德國明鏡週刊,The Spiegel Online

Carolin Neumann, 04/28/2009

 

Google Earth可以對準全球,但不止這樣唷!線上全球地圖已經被用作發掘寶藏、揭露種植毒品者與發現隕石坑和古代莊園,甚至可協助發現失蹤人口。

 

20069月,馬西藍道夫(Marcy Randolph)搭乘單引擎賽斯納(Cessna)飛機(到亞利桑那州)觀光,然而馬西與駕駛員威廉威斯特歐姆(William Westover)均未返航。43歲的美國人馬西想要拍攝航空照片。諷刺的是,正是這些鳥瞰圖照片讓人在2年後發現墜機地點。

 

某人去年協助尋找失蹤的億萬富翁史提夫佛斯特(Steve Fossett)時,發現藍道夫消失當日拍攝到的森林火災圖片。透過Google Earth的幫忙,馬西的親屬最後精確指出飛機墜毀的地點。

 

MARSI如今可有效協助失蹤人口的家庭

 

425日,馬西的父親與威廉的家人前往該地點,並發現失事飛機的殘骸,透過遺物已經確認屍骸。儘管對兩家庭而言不是快樂的結局,馬西的父親在數個新聞報導中強調,至少事情告一段落。

 

Google Earth為基礎的搜尋系統是MARSI(援救暨搜尋搜尋地圖檔案, the Mapped Archive of Rescue and Search Information),該系統是過去兩年半由馬西家人發展並完成的。他們的協同網站感謝搜尋隊伍提供資料,但最主要是地圖檔案讓人發現殘骸。根據科技網站Techcrunch.com,搜尋失蹤飛機小組(Missing Aircraft Search Team)的所有志願者想要利用馬西家人發展的科技於未來的搜尋與遠征。

 

發現失落的亞特蘭提斯寶藏

 

找到墜毀的賽斯納飛機,並非Google Earth的首例驚人之舉。不久前,英國小報太陽報宣稱透過Google Earth發現失落的亞特蘭提斯城。當然,Google立刻平息該沸沸揚揚的傳言。

 

克羅埃西亞的情人島

 

2009年情人節聲名大噪的克羅埃西亞遙遠小島,是用Google Earth發現的完美心型小島。此後,這座13萬平方公尺的島嶼被稱為「情人島」,島主因情人島爆紅而賺進大筆鈔票,提供情侶環島航行讓感情升溫。

20090502_Lovers' Island.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bert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