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表於「與媒體對抗」,http://www.socialforce.net/blog/blog_614__127100.html

陳菊訪問中國,我有幾點心得與各位分享:(危急時刻,請原諒小弟的強烈措辭)

一、北京對台灣的核心關切「防獨促統」已全然實現!「促統」早已隨著國共論壇與馬英九執政成形;
「防獨」更是透過陳菊訪問北京與上海,提前引爆民進黨與台灣派內部的中國政策辯論:台灣要成為「台灣共和國」的力量正被掃入歷史灰燼!

二、綠色陣營發起「中國政策辯論」的主動權易手,特別是極可能讓台灣人民無法理解民進黨主動務實的轉型。目前無消息來源能證實什麼是陳菊前往中國的最大驅動力,若是民進黨中央,則有戰略高手策動民進黨的轉型之戰,但忽略轉型的閱聽者為台灣人民;若是陳菊自身與側近,則其政治企圖顯如司馬昭之心;若是北京政府,顯而易見的是其完全主導「防獨」的節奏。當然,也可能是多方行動者互動後的結果。

三、藍色陣營加碼「促統」的誘因增強!當綠色陣營的中國務實派穩居上風時,很可能兼具保衛「中華民國台灣(雖然我認為是台灣國,但還是得面對現實)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一邊一國」的實質獨立,與監控性的海峽經濟交流這兩種特質。那麼藍色陣營還能賣給北京什麼呢?某些藍營巨頭很可能會以政治性宣示,甚至是倡議真實的政治談判(相對於以經濟為名的政治談判)來換取北京的進一步支持。

四、當北京的「防獨促統」態勢合攏,台灣社會對中國的看法極可能會「越來越親密」,從原先的文化、歷史與經濟領域,擴散到政治領域,無論是健忘的、或是刻意遺忘的台灣人將會忘了實質獨立的中華民國台灣。

最後,若夥伴們認同或是部分認同上述推論,那麼陳菊在北京說出「中央政府的馬英九總統」看似對綠色陣營加分的話語,終究只能激起歷史洪流的小漣漪願綠色陣營的各位伙伴別忘記初心,守衛台灣土地與人民的主權、生存、財產、自由、民主、尊嚴等。在此,有兩句重話非常適合作為結論。

「陳菊是壓垮台灣共和國的最後一根稻草」
「陳菊打開了台灣共和國的潘朵拉盒子」


當然,有些人一定會譏笑:從來都沒有台灣共和國,哪來壓垮台灣共和國的最後一根稻草。別笑,若沒有這批支持台灣共和國的鬥士,中國就無須緩步實現其所謂的祖國統一大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bert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