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表於「與媒體對抗」,http://www.socialforce.net/phpBB/viewtopic.php?p=779644#779644

Taiwan's solar stadium 100% powered by the sun
100%太陽能的台灣世運主場館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
Inhabitat, part of the Guardian Environment Network, Wednesday 20 May 2009

說明:還有什麼好說明,這就是高雄的驕傲,更是台灣的驕傲!

台灣最近完成一座太陽能運動場,預計年中開幕來迎接2009世界運動會。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伊東豐雄的設計包括14,155平方公尺的太陽能屋頂,足以提供世運主場館燈光3,300勒克斯與2座巨大螢幕所需的電力。(Photograph: Inhabitat.com)

台灣最近完成難以置信的太陽能世運主場館,100%電力來自光電科技!由伊東豐雄(Toyo Ito)設計,這容納5萬觀眾的龍形運動場被8,844片太陽能板覆蓋,燈光亮度可達3,300勒克斯(亮度單位,3,300已經接近晴天的窗邊亮度)。主場館將於年中開幕來迎接2009世界運動會。

興建新的運動場總是巨大的工程,耗資數以百萬的金錢、大量的勞工與可觀的電力。伊東豐雄透過驚人的14,155平方公尺太陽能屋頂的設計,除彌補上述的耗能,更創造足以提供3,300勒克斯燈光與2座巨大螢幕所需的電力。為展示這難以置信的電力系統,官方在1月份測試時僅6分鐘就啟動全部的燈光系統。

運動場也整合額外的環保特質,諸如可滲透性地面與廣泛使用可重複使用的台灣製材質。約19公頃的場地,近7公頃保留為公共綠帶、腳踏車道、運動公園與生態池的發展之用。此外,原先場地的植物也在興建前移植。

城市的非運動迷也能欣喜雀躍,因為太陽能發電不僅提供比賽的電力,多餘電力也能在非比賽期間出售。非比賽期間,台灣政府計畫將電力送到鄰近的電網,其電力高達鄰近地區80%的需求。總體而言,世運主場館的年發電量為114萬度,減少660公噸的碳排放量。

-----精彩圖片 ((Photograph: deputydog.com) and (Photograph: Peellden)-----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bert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