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表於「與媒體對抗」,http://www.socialforce.net/phpBB/viewtopic.php?p=780732#780732

Tezpur base soon to get Sukhois
提茲普爾基地將部署蘇愷戰鬥機
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
Prabin Kalita, 26 May 2009

說明:透過與俄羅斯合作,印度在2010年前將取得約200架Su-30MKI型先進戰鬥機,這型戰鬥機屬於專為出口設計的Su-30MK家族,I則是India的縮寫,也就是說Su-30MKI是俄羅斯專為印度設計的先進戰鬥機。相對於販售給中國的Su-30MKK,印度的Su-30MKI絕對會樂勝!

換言之,印度在其與中國爭執的、面積達8萬平方公里的阿魯納恰爾邦(Arunachal Pradesh),也就是中國所謂的藏南,部署1個中隊的先進Su-30MKI戰鬥機,目的就是「用行動表達主權」,作為反制與威嚇中國部署在圖伯與西南方數量龐大的地面部隊。當然,作戰半徑達1,500公里與備配射程約300公里的空對地飛彈,將會是該區域最強大的兵器。

阿魯納恰爾邦的意思為「旭日之地, land of the rising sun」,若從這層意義來說,阿魯納恰爾邦身為印度最東方的一邦,自然就是印度的旭日之地。

目前,中國與台灣媒體不斷強調中國與印度的和解,包括高層互訪與軍事演習等,這是事實的一面;然而,國際關係經常存在兩面性:合作與對立、接觸與遏制,本則外電就點出印度與中國合作的另外一面:對立與遏制。

有沒有想過俄羅斯為何軍售印度優於中國的同類型武器?這意味著俄羅斯與中國也是存在著兩面性,印度與越南就是最佳的例證。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紅色區域幾乎就是「阿魯納恰爾邦」,紅色的最北方為「麥克馬洪線」,南方則為中國宣稱的「傳統線」。印度實質統治紅色區域,文中的阿薩姆邦提茲普爾空軍基地,就位於紅色區域的下方處。(Source: Wiki)

【阿薩姆邦‧古瓦哈提訊】印度空軍(India Air Force, IAF)的阿薩姆邦提茲普爾(Tezpur)基地將很快地部署蘇愷(Sukhoi, Su)戰鬥機,作為抗衡中國挑戰的升級計劃之一。

消息來源表示,6月15日機場跑道更新完成後,新成立的Su-30MKI中隊將進駐提茲普爾基地。這是Su-30MKI型戰鬥機首次部署在中國與印度爭議邊界的東部空軍司令部,之前在提茲普爾基地服役的是米格21型戰鬥機,2007年已經轉移到恰布雅(Chabua)。
譯註:目前Su-30MK部署於印度西部的馬哈拉什特拉邦:目標是巴基斯坦與阿拉伯海,以及北方邦:守衛印度的核心區域,該邦人口破億,並鄰近首都新德里。提茲普爾將是第三個部署基地,有消息來源指出下一個部署處也是印度東北方的恰布雅基地。

消息來源說,Su-30MKI戰鬥機可能安裝空對地的布拉莫斯飛彈(Brahmos),搭配1,500公里的作戰半徑,Su-30MKI可攻擊中國西南部的所有主要城市。

國防部的消息來源表示,鑑於中國在西南部的優勢地面部隊(中國西南部相對於印度的東北部),印度部署Su-30MKI可大幅改善軍力平衡。

米格21型戰鬥機轉移到恰布雅後,提茲普爾空軍基地開始整修,也升級其基礎設施。提茲普爾基地發言人表示,「跑道更新將在6月中完成,之後將正式引入Su-30MKI中隊。」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圖中的A就是提茲普爾,藍色線是雅魯藏布江:恆河的上游。(Source: Google Map)

提茲普爾距離分隔印度與中國的麥克馬洪線(McMahon Line)不到350公里,該基地曾是米格機的年輕飛官訓練基地。

消息來源說,西孟加拉邦的巴克多拉(Baghdogra)、哈希瑪拉(Hashimara)與庫取比哈爾(Cooch Behar)等戰略空軍基地用於反制中國,該作戰區的其它重要基地還包括阿薩姆邦的恰布雅、古瓦哈提(Guwahati)、瓊哈特(Jorhat)、(Kalaikunda)、西孟加拉邦的卡賴庫達(Kalaikunda)與特里普拉邦的阿加爾塔拉(Agarta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bert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