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表於「與媒體對抗」,http://www.socialforce.net/blog/blog_614__127479.html

「若台灣擁有一座世界級的空港,這不但是政府的施政績效,更是全體台灣人的榮耀!」

說明一:《聯合報》記者陳俍任在6月11日下午2點14分電話回覆,表示「這項評比必須付費才能參加,民航局表示,並不清楚台灣桃園機場是否有參與評比。」原意為「購買評比的費用需要美金420元,該報並未購買,所以不清楚台灣桃園機場的情況」,可能是用字行文有所誤解。修伯特肯定不到一個小時迅速回應的積極程度,然我們仍將本著與媒體對抗的精神,維護閱聽者知的權益,繼續善盡公民職責監督媒體!


根據2009年英國Skytrax Business Research Group所做的「世界機場大賞」(2009 World Airport Awards),鄰近台灣的韓國、香港與新加坡的國際機場,依序獲得前三名,身處部分人士所謂「亞太轉運中心」的台灣,應當急起直追,後來居上成為執牛耳的重要機場。

然而,國內媒體《聯合報》與《東森新聞》處理這則消息時,似乎有意無意地以「不清楚或沒有參加」等理由,搪塞台灣桃園機場這幾年努力的成果。請見:

全球最佳機場 韓仁川奪冠香港第2

英國Skytrax顧問集團9日公布全球各地190多座機場的2009年排名,南韓仁川機場獲選為全球最佳機場,其次是香港國際機場,新加坡樟宜機場排名第3。雖然排名略有變化,但這已是亞洲三小龍南韓、香港和新加坡連續兩年拿下全球最佳機場前三名。
這項評比必須付費才能參加,民航局表示,並不清楚台灣桃園機場是否有參與評比。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因為國內媒體的網站經常會因時效而被移除連結,特保存圖片為證。紅字為修伯特所框。(來源:聯合報)

《聯合報》這則外電主要是參閱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的報導:「
S Korean airport 'best in world'」。

接下來,《東森新聞》「全球最佳機場 韓仁川打敗香港、新加坡榮登第一」

英國Skytrax顧問集團9日公布全球機場排名,在190多座的機場中,南韓的仁川機場打敗香港和新加坡,榮登全球最佳機場。不過您可能想知道台灣排名第幾呢?答案是參加評比必須先付費,所以桃園機場根本就沒有參賽。至於桃園機場在這次評比排名第幾?由於參加這項比賽必須付費,台灣桃園機場並沒有參加這次評比,也少了和國際較勁的機會。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然而,參閱Skytrax網站卻寫明:「Skytrax並未向機場營運者索價換取列入調查」(Skytrax do not charge airport operators to be included in the survey, and results are not based on a restricted number of airport choices.)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同時,根據Skytrax
Airports Featured in 2009的列表共有162座機場,台灣桃園機場以「Taipei」的名義列名其中。

台灣的桃園機場表現其實還不錯,Skytrax
網站前年(2007)刊登的資料顯示,台北拿下三顆星!希望2009年也有不錯的表現,畢竟有個耀眼的機場是所有台灣人的光榮。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有圖有真相,鄉民不打妄語!

修伯特相信,這場羅生門一定有人說謊。身為主管機關的民航局表示「並不清楚台灣桃園機場是否有參與評比」,就已經失職!

而《聯合報》與《東森新聞》是否是聽信民航局的說詞,還是另有隱情,待修伯特函轉這篇分析給這三個單位後,或許將水落石出。(請耐心等候)

另外,台灣自2005年參與國際機場協會(ACI)的評比,該評比確實需要收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bert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