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ino with A Mercedes, Vienna Zoo Combines Wild With Waste

犀牛與賓士:維也納動物園結合動物與廢棄物

德國明鏡週刊,The Spiegel

06/11/2009

說明:
更多的說明與圖片請按此,德文版

維也納美泉宮動物園(Schönbrunn Zoo)舉辦藝術裝置活動,在動物身邊擺置環境中的人類廢棄物,包括報廢車輛、生鏽浴缸與有毒廢棄物。


犀牛與賓士,據報這頭犀牛迷上該輛賓士

企鵝在高聳的油泵之下搖搖擺擺地走著,犀牛好奇地輕推半沉在水裡的舊賓士車,而色彩鮮豔的魚群游在一桶有毒廢棄物旁。

環境運動者夢魘的生態破壞景象正在維也納的美泉宮動物園展出,作為藝術裝置的一部分,其目的是提醒重視全球自然棲地的退化。


鱷魚在廢棄浴缸附近休息


企鵝與假的石油鑽井架


鱷魚與廢氣輪胎,該計畫要讓人們理解垃圾對動物棲地的影響


魚群自由自地游過假的有毒廢棄桶

展期到十月份的「樂園的棘手之事」
(Trouble in Paradise),是德國藝術家史坦伯納(Christoph Steinbrener)與鄧普夫(Rainer Dempf)的作品,他們在動物圈地豎起許多藝術元素。其它的裝置有鱷魚池的生鏽浴缸,與野牛場的廢棄鐵軌等。

動物園主管史特拉(Dagmar Schratter)
告訴記者,「我們想要指出自然處在極度的困難之中」。然而,在安置作品時工人要確保「不會傷害到動物」。

藝術家史坦伯納說,談論到生態破壞的問題時,該計畫的目標要激起社會與改變「觀察者的感知(perception)
」。園方也有意出版該項裝置活動的書籍。史特拉表示,「我們想要秀給人們看:當生物多樣性衰落時,他們會損失什麼。」

迄今,裝置藝術看似帶來渴望中的議論。3
組動物園的定期常客,據報已取消年度的(動物園)抗議會師。史特拉說,「該計畫很清楚地已經造成反應」。

美泉宮動物園成立於1752年,其悠久歷史與巴洛克風格建築享譽全球。根據倫敦動物園協會(the Zoological Society of London)最近的評比,該動物園是全歐洲最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bert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