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rman soldiers 'drink and complain too much to fight Taleban'

德國軍隊:與塔利班戰鬥時,喝太多也抱怨太多

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

Roger Boyes in Berlin, June 17, 2009

說明:自德意志帝國建國以來,德國陸軍一向都是全世界最強悍的部隊,正如文中所言:曾擊潰拿破崙與出現隆美爾這戰術天才,也在一次世界大戰與二次世界大戰撼動世界!

如今,在阿富汗與塔利班戰鬥的德國部隊,雖美其名為「國際安全協助部隊」,但實際任務仍要執行掃蕩與維安。在過去8年的紀錄,德國部隊因為憲法之故而被共同出兵的盟邦多所抱怨,德國軍隊既不能打仗、又會讓敵人全身而退,這樣的部隊似乎有辱德國陸軍的美名。

根據官方數據顯示,在阿富汗3,500名部隊的每人平均年消耗啤酒量近「266公升」,而紅酒也高達近26罐,還吃著垂涎三尺的下酒好菜:德國香腸(不知道有沒有豬腳)。台灣的軍隊呢?不曉得「大魚大肉又大酒」這方面和德國有沒有得拼!

但話又說回來,德國軍隊才不想和亞洲的巴拿馬軍隊相提並論。



年,德國在阿富汗的部隊喝掉9萬瓶葡萄酒與93萬公升的啤酒。

他們每日的啤酒供應上限為1公升,晚餐還有德國香腸。

德國最資深的官員嚴責部隊越來越軟弱(soft)。沃爾夫岡‧許奈德罕(Wolfgang Schneiderhan)將軍說,「我們不能保證士兵將有個全面感覺良好的經驗。」

德國士兵對視察官抱怨在國外的服務後,許奈德罕震怒了,並表示「沒有任何理由該呈遞給國會這些問題」。某些抱怨剛果維持和平(維和)任務的睡袋不合、有的則不滿服勤時間過長、國內缺乏足夠的家庭孩童照顧,與不良的醫療照護。

軍醫表示他們在離開的邊緣,因為薪水與環境是如此的惡劣,許多軍醫已經退役導致戰地缺乏醫療。許奈德罕將軍說,「我們必須告訴那些抱怨第三次到海外服役的職業士兵,你必須收拾行囊服役,這就是你的職業(profession)。」

他在官方招待會對數百名軍官與政治人物說,「或許這個問題是將責任推給給某人的社會大趨勢,也或許與變遷有密切的關連。」這與德國舊軍事傳統截然不同,普魯士軍官曾協助擊敗拿破崙,或出現沙漠之狐隆美爾(Rommel)這戰術天才;然而,德軍不願意進入如阿富汗等戰區,對盟邦而言並不意外。

德國黑鷹直升機必須在黃昏前返回基地。德國龍捲風戰鬥機遭限制在非武裝的偵察。《明鏡週刊》(Der Spiegel)最近大幅報導綽號為「巴格蘭轟炸機」(Baghlan Bomber)的塔利班指揮官:綽號由來是他主謀炸毀巴格蘭省的製糖廠,他被德國特種部隊KSK圍捕時脫逃;德國國會對KSK的交戰權限是除非受到攻擊,否則不能殺人。

僅管北阿富汗並不如以往安定,國際安全協助部隊(International Security Assistance Force, ISAF)的其它成員國對德國的貢獻發出不滿之聲。自2001年來,約有30名德國軍人喪生。

負責對國會呈遞士兵抱怨表的視察官賴侯特‧羅伯(Reinhold Robbe),描繪部隊關注自身的福利多過維持和平的任務。

2007年,德國在阿富汗的部隊喝下9萬瓶葡萄酒與93萬公升的啤酒(約合155萬瓶600毫升玻璃罐裝啤酒);該飲用量十分穩定。相反的,英國與美國基地禁止飲用酒精飲料。

飲食高度攝取醣類和少量水果,因此在阿富汗士兵過重的比率高於德國的公民。羅柏承認,太多的士兵有著「消極的生活型態」(passive lifestyle)。總之,他們太胖、喝太多、花太多時間在抱怨。

德國有3,500名軍人在阿富汗。德國部隊也參與科索沃、波士尼亞與剛果民主共和國的任務。後冷戰時期的多數時間,德國在憲法上禁止外國任務。

部署仍需要國會的命令,這提供抱怨的士兵某些影響力。若他們抱怨得夠大聲,通常可以獲得改善,但他們總是如英國的軍隊,持續遭受裝備不足之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bert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