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表於「與媒體對抗外電組‧臨時網站」,http://www.truenews.cc/ftalk/viewtopic.php?f=5&t=82

China's military buildup worries Taiwan, Missile threat seen as hurdle
中國軍事發展讓台灣擔憂,飛彈威脅是個障礙
華盛頓時報,The Washington Times
Cassie Fleming, Thursday, July 16, 2009

說明:修伯特秉持翻譯外電的原味,並不更動原文的「大陸」(mainland)一詞,特此說明。這則外電照理只是馬政府的施政績效與政策宣傳,卻在文中赫然出現「92%台灣人同意馬政府的中國政策」的說法,且今日《自由時報》論壇刊登抗議一文。

附上《華盛頓時報》與《自由時報》的網址連結,敬請朋友仔細閱讀。同時,以爭論點為標題。


圖檔
中華民國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賴幸媛

台灣對北京關係最高官員星期三(7/15)表示,即使這兩個冷戰對峙國家的總體關係改善,中國在台灣海峽的軍事發展仍是台灣的主要關切。

台灣的大陸事務委員會主委賴幸媛告訴《華盛頓時報》的編輯與記者,在過去一年,雙方政府展開高層對話與達成貿易與旅遊的幾項協議;然而,中國持續部署1,300枚對準台灣的飛彈,該數量自1990年代後持續攀升。

她說,「台灣是個高度民主的國家,若大陸想要贏得台灣的民心,就必須移除這項軍事威脅。」

台灣總統馬英九2008年初贏得勝選,決定緩和與大陸的緊張狀態。

賴幸媛說,自台灣選擇與北京朝向「務實」協商後,就聚焦貿易與金融協議和擱置(back burner)軍事與統獨聲明的爭議。

兩國爭論台灣的政治狀態:中國堅稱台灣是「一個中國」(One China)的一部分,台灣主張是個自治的民主國家。

一年前接受賴幸媛所謂「維持現狀」(status quo)架構以來,台灣與北京展開3次系列性的高層對話,並簽署9項協議。

賴幸媛說,92%台灣人同意馬政府的中國政策(92 percent of Taiwanese agree with the administration's policy toward China),創下歷史新高。
譯註:今日《自由時報》論壇〈Washington Times 務必更正〉指的就是這段內容。

已經建立海峽的空運、航運和通郵,與食品安全和聯合打擊犯罪的協議。

她說,經濟衰退也激起台灣與中國增加貿易和金融制度規範的合作。

70%的台灣經濟仰賴出口,而40%的出口到中國。

賴幸媛說,為了優化市場的進入管道,兩國達成銀行、證券與保險市場的協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bert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