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表於「與媒體對抗外電組‧臨時網站」,http://www.truenews.cc/ftalk/viewtopic.php?f=5&t=174

說明:台灣媒體2266的專業能力眾所皆知,今日修伯特見到米果日報的美軍直升機報導,只能說又好氣又好笑。首先,美軍馳援可吊掛重機械的直升機,不論是MH-53E或CH-53E都是H-53型直昇機,差別在於特定的功能別,但國內部分媒體卻大喊這讓國軍傻眼,甚至認不出機型,這令人匪夷所思。因為,MH-53E型曾是國軍屬意要添購的機型,怎麼可能無法辨認。

其次,美軍馳援時間太遲並非是美軍的問題,重點是台灣外交部的顢頇態度妨礙救災的黃金時間。因此,美聯社的新聞稿特別提到「夏立言次長」(請唸:ㄩˊㄨㄣˊ)今日請辭。顢頇無能政府代表的意義是「麻木不仁」與「苦,民所苦」阿!


圖檔
8月18日,一架美軍海馬直升機(MH-53E)運送一部挖土機到高雄縣,協助莫拉克颱風的援救任務。(REUTERS/Taiwan Military News Agency/Handout)

圖檔
台灣軍聞社發布的照片顯示,美軍海馬直升機在台南空軍基地吊掛一部挖土機,協助莫拉克颱風的救援任務。台灣外交部次長夏立言在18日辭職,負起拒絕國外援助的責任。莫拉克颱風導致超過500人喪生,估計損失近500億新台幣。(AP Photo/Taiwan Military News Agency)

圖檔
8月17日,抵達台灣的海馬直升機。(REUTERS/Taiwan Military News Agency/Handout)

圖檔
8月18日,美軍海鷹直升機(MH-60)降落在台南空軍基地。(AP Photo/Taiwan Military News Agency)

圖檔
前方是海鷹直升機,後方則為海馬直升機。美軍直升機將用於協助視察山崩區域,並運輸挖土機到高雄縣。(REUTERS/Taiwan Military News Agency/Handou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bert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