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表於「與媒體對抗外電組‧臨時網站」,http://www.truenews.cc/ftalk/viewtopic.php?f=13&t=180

American Opinion on Industries, Business Friendly
令人喜愛與嫌惡的產業:美國的公眾意見
經濟學人,Economist.com
Aug 18th 2009

美國人認為哪些產業最「正面」呢?

圖檔
總體意見的算法為,正面評價減去負面評價的受訪者比率。

若產品與服務並未失序,這些公司更可能獲得喜愛。根據最近的蓋洛普(Gallup)民意調查,美國人表示最喜愛電腦業,其次為餐飲業與辛苦工作的農業。石油與天然氣製造業最讓美國人嫌惡,陷入困境的汽車工業緊追在後,聯邦政府的情況只稍微好一些。大眾對銀行業的評價猛降,2年前曾獲得總和30%以上的正面評價。

後記:修伯特捻來這則外電,只想強調原來美國人也像台灣,如此嫌惡「政府」阿。美國公眾對政府的嫌惡高出喜愛25%,台灣歷經莫拉克風災後,這比率可能超過50%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bert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