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表於「與媒體對抗外電組‧臨時網站」,http://www.truenews.cc/ftalk/viewtopic.php?f=18&t=322

Top 10 Mistresses
十大情婦
時代雜誌,The Time Magazine

延伸閱讀:十大情婦(上)

No. 3
范妮‧福克斯(Fanne Foxe)

圖檔

福克斯並未帶來最史上最可怕或最知名的醜聞;但又名為「阿根廷炸彈」(Argentine Firecracker)、身為波士頓俱樂部脫衣舞孃的她,僅是輕輕一吻,就吻掉大有影響力的眾議員威爾伯‧米爾斯(Wilbur Mills)的政治生命。米爾斯載著福克斯開到華盛頓特區潮汐湖(Tidal Basin)附近時路邊停車,隨後福克斯跳離車子,飛奔離開喝醉的眾議員。米爾斯後來又去波士頓脫衣俱樂部,在舞台上接受福克斯的一吻。這次,米爾斯陷入連任困境,並辭去歲計委員會(Ways and Means Committee)主席職務。米爾斯並未尋求連任。
譯註:米爾斯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少來,麥牽拖,自己三好加一好啦。

後續發展:范妮‧福克斯藉此出書與獲得新名號「潮汐湖炸彈」(the Tidal Basin Bombshell),而那是米爾斯眾議員的厄運。

No. 4
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

圖檔

就算歷經40寒暑,瑪麗蓮夢露與約翰‧甘迺迪(John Kennedy)的誹聞仍令人津津樂道。儘管沒有任何甘迺迪嬉戲的確證,卻有跡象顯示他不願被婚姻綁死,而瑪麗蓮夢露就是他假想名單的第一名!1962年,瑪麗蓮夢露在麥迪遜花園廣場對甘迺迪演唱撩人的「生日快樂」,可能就是他們緋聞的動力。

後續發展:瑪麗蓮夢露1962年因藥物過量死亡,但她與甘迺迪的傳聞卻越演越烈。美國聯邦調查局長艾德賈‧胡佛(Edgar Hoover)試圖證明調查局的瑪麗蓮夢露秘密錄音帶的主角是甘迺迪,卻沒有關鍵的物證。有些人宣稱瑪麗蓮夢露的死與甘迺迪有關,當然這種說法更靠不住。

No. 6
安妮‧柏林(Anne Boleyn)

圖檔

安妮‧柏林是位超有魅力的女性,成為亨利八世的情婦擴大英國國教與羅馬教廷的不和。儘管亨利不斷追求安妮,卻欲擒故縱,並要求亨利先撤銷與阿拉貢的凱薩琳皇后的婚姻。(在凱薩琳皇后姪子神聖羅馬帝國皇帝的壓力下),教皇克勉七世拖延撤銷婚姻,導致亨利創立英國國教。英國坎特伯里大主教最後撤銷亨利與凱薩琳的婚姻,舉辦安妮與亨利的婚禮。
譯註:根據野史記載,安妮欲擒故縱的手段十分高超,卻在「嫁」給亨利幾個月就失寵。頗符合「得不到的最好」。

後續發展:安妮被控亂倫等捏造罪名送上斷頭台。歷史學者幾乎都同意這些罪名是捏造的,主因是對手攻擊與並未替亨利八世傳下男丁。1536年她在倫敦塔前斷頭。(有趣的是,安妮是凱薩琳的女侍,而亨利的下個皇后珍卻是安妮的女侍。)

No. 9
卡蜜拉,康瓦爾公爵(Camilla, Duchess of Cornwall)

圖檔

卡蜜拉與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斷斷續續的關係,在後者與黛安娜的婚姻生活中顯得低調。黛安娜王妃車禍喪命後,卡蜜拉與先生離婚後嫁給查爾斯。(黛安娜曾說:我們的婚姻中有三個人,這有些太擠了!)

後續發展:查爾斯與卡蜜拉2005年舉辦(以皇室規格而言的)平民婚禮,皇室家族最終接受卡蜜拉。儘管她能選擇黛安娜的「威爾斯公爵」的頭銜,但最後選擇成為康瓦爾公爵。卡蜜拉努力奔走慈善活動。

No. 10
艾米‧費雪(Amy Fisher)

圖檔

費雪是小報的夢想。儘管她與情夫長島汽車技工喬伊‧布塔福科(Joey Buttafuoco)沒沒無聞,但超乎尋常的畸戀讓費雪成為全國注目的善妒模範情婦。1991年,芳齡16的費雪與年長許多的布塔福科墜入情網。當費雪與布塔福科正室瑪莉喬(Mary Jo)狹路相逢後,費雪開搶攻擊瑪莉喬,幸好最後被救活。費雪判刑入獄7年,並成為小報所謂的「長島羅莉塔」(Long Island Lolita)。
譯註:來自於同名小說的羅莉塔不需多做解釋吧,但提醒大家根據台灣法律,請勿遐想二八佳人,就算符合兩小無猜條款也要深思阿。

後續發展:費雪力圖藉著狼藉名聲,發展成小小咖作家與情色明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bert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