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ed Wanderlust
Germany's First Nudist Hiking Trail Opens
裸體行旅:德國第一條裸體步道
德國明鏡週刊,The Spiegel Online
Josie Cox, 09/23/2009



說明:德國裸體行旅或戶外的裸體活動早已行之多年,甚至有飯店推出「嚴禁衣物」的住宿區域,當然有許多嚴格的住宿規定必須遵守。在台灣的我們感覺很怪,甚至是看動物園的心態想著德國的天體或裸體風潮,但德國早已見怪不怪。修伯特想問:有沒有人幫我解釋,德國的自然主義與裸體主義的起源與發展啊?多謝囉。對了,我要正經的答案啦!


這張照片曾風行一時,象徵德國裸體主義盛行的代表作之一。

德國裸體健行客有個可滿足嗜好的新地點。一名熱心的自然主義者宣布,一條僅限熱愛裸體行旅的健行步道開放了!

在擁有德東薩克森─安哈爾特(Saxony-Anhalt)小村莊Dankerode經營營地與餐廳的海因茲‧路德維西(Heinz Ludwig),提供餐點與帳篷之外還有另一項熱情:裸體健行。他是德國中部哈爾茲(Harz)山脈一條蜿蜒18公里新步道的創始者,同時宣稱這是德國第一條正式的裸體健行小徑。

正式的開幕慶典與首航將在明年5月的健行季,但健行者已經利用本星期開放的這條小徑。路德維西告訴當地媒體,「我唯一的問題是,看起來沒有人要參加開幕健行。」

儘管許多人有興趣裸體健行,但不少人擔心若高調參加,他們的裸照將會公佈在全球的網際網路、報紙與雜誌。

若不願意裸體健行者碰巧闖入該步道,會看到大量的警告標誌。步道起點的牌子寫著,「若你不想看到裸體,那麼你不應該越過這個牌子。」該小徑也穿越一座小湖泊,當地已經是名聞遐邇的裸體熱門點。


牌子上寫:「若你不想看到裸體,那麼你不應該越過這個牌子。」

迄今,對新步道開放的普遍反應是正面的,因為天體主義
(nudism)進入德國歷史比想像中的悠久,這並不令人意外。德國有著可追溯到19世紀的自然主義傳統:德文縮寫為FKK(Freikorperkultur, free body culture),裸浴被普遍接受,特別是在波羅的海的特定海灘。

來試試天體健行吧!

德國與瑞士阿爾卑斯山麓蔚為潮流的裸體健行,也吸引許多國際愛好者。今年稍早,當地人抱怨裸體者漫遊在田園詩歌與風景如畫的森林、草地和山谷後,一個保守的瑞士州(行政區劃)藉著公民投票禁止裸體健行。

德國天體協會(German Society of Nudists)主席克特‧費雪(Kurt Fischer)說未曾在德國聽說這樣的問題,「我們真的沒有遭遇任何的抗拒。」德國天體協會有超過5萬名會員,而且是德國運動聯盟(German Sports Association)的正式成員。費雪解釋德國人很幸運,有選擇想要做與那麼做的權利。

費雪告訴《明鏡週刊》,「好天氣時,在新鮮與健康的空氣下天體健行,是許多人不想錯過的經驗。大家都應該來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bert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