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表於「TaiwanOnline」,http://www.taiwanonline.cc/blog/blog_99__479.html

《國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每期都有意想不到的精采(這不是打廣告),2009年10月份的主題是目前全球最高的樹木:紅杉(redwood),正確的說法是「加州紅杉」(Sequoia sempervirens)。位在加州洪德堡郡(Humboldt)的草原溪紅杉州立公園(the Prairie Creek Redwoods State Park)擁有眾多原生的龐然巨木,穿梭其中的羅斯福麋鹿(Roosevelt elk)更讓人想起宮崎駿《魔法公主》的魔法森林。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這就是巨木參天的感覺。(Source: NGM)

「美國國家地理協會」常有驚人之舉,走走看看探訪紅杉只是小意思,麥可‧費伊(Michael Fay)與研究團隊徒步跋涉3,000公里,終於完成美國加州海岸森林的巡禮。
這邊有「英文版」的內容

若想要驚嘆連連,最好就翻開《國家地理》雜誌,或者在10月24日星期六晚上10點,轉開「國家地理」頻道,欣賞〈紅杉林大觀〉。

紅杉林大觀

紅杉是目前世上最高的樹木,洪堡州立大學的史提夫斯雷特對攀爬這種龐然巨物著迷不已。這項任務充滿危險,他曾眼見樹幹斷落砸死同儕;也曾因肩膀脫臼跌落樹下。正當他以為自己已創下攀爬及測量最高紅杉紀錄時,又有人發現更高的紅杉;現在他正靜待空中探勘技術找出更高的林中巨人。斯雷特探訪樹冠,而國家地理駐會探險家麥克費,則忙於研究紅杉林的生長範圍,這件浩大冗長的工作始於紅杉林區最南端--加州的大索爾,目的在評估紅杉林的過去及未來發展。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草原溪紅杉州立公園擁有世界第三大的紅杉,這是根部的照片。(Source: Wiki)

那「紅杉軍」是什麼啊?
點我就對囉

有這群紅杉軍,真好!什麼時候,台灣也才能掀起愛護自然資本的風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bert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