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表於「TaiwanOnline」,http://www.taiwanonline.cc/phpBB/viewtopic.php?f=66&t=1395

Plurk Says Microsoft Stole Its Software For China Service
噗浪表示,微軟竊取軟體用於中國
紐約時報部落格,The New York Times
Nick Bilton, December 14, 2009

說明:台灣人非常喜愛的噗浪,許多名人也以卡馬值滿百為榮;然而,中國微軟正打算推出高度類似,被噗浪公司指控為剽竊的「MSN俱樂部」。黑修特別在意一件事情,北京當局擔心訊息會極為迅速地傳遞而不利於高壓統治,因而無所不用其極的打壓微網誌,因此在中國是看不到噗浪的,那同樣是微網誌的微軟MSN俱樂部怎能在中國發行呢?各位可以想想,是不是微軟與中國政府達成什麼協議?或者是微軟在系統留下伏筆,有利於北京政府呢?

幾年前,雅虎出賣中國人權鬥士的資料給北京,讓該名鬥士下獄。那未來呢?中國微軟抄很大,不知道心會不會也黑很大。


延伸閱讀
歐巴馬暢談中國「網路審查」
中國政府內鬥,魔獸世界做祭品
和諧中國:綠壩勒死網際網路


在亞洲流行,特別是風行於台灣和菲律賓的微網誌噗浪(Plurk),指控微軟剽竊噗浪網站的設計和程式碼。

總部位於加拿大的噗浪,星期一(14日)在自家網站說明,微軟MSN Juke(被稱為MSN俱樂部)的畫面與噗浪有令人訝異的相似程度。
譯註:中國稱MSN Juke「MSN聚酷」,口號是「品味真實,聚酷分享」。哇靠,抄很大還真酷阿!

圖檔
上方是微軟的MSN俱樂部,下方則是熟悉的噗浪。黑修乍看之下,兩者相似程度高達99%!

噗浪發言人德夫‧湯普森(Dave Thompson)表示,噗浪已經調查數週,試圖釐清這相似度是巧合還是蓄意。「調查越深,我們發現微軟公然使用我們的程式碼,稍微修訂後用在他們的MSN俱樂部。」

湯普森說,噗浪尚未決定下一步該做什麼,但首要目標是「讓微軟終止和打消MSN俱樂部的抄襲。」噗浪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封鎖,是大規模鎮壓微網誌的冰山一角。
譯註:葛葛,並不是中國看不到撲浪,就可以大大方方的抄襲啊!

一名美國微軟的發言人表示,該公司正調查整起事件。
部落客會繼續追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bert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