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表於「TaiwanOnline」,http://www.taiwanonline.cc/phpBB/viewtopic.php?f=31&t=1436

Thousands Protest In Taiwan Over China Trade Talks
台灣數以千計的遊行隊伍,抗議與中國的貿易會談
路透社,The Reuters
December 20, 2009

說明:黑修會繼續追蹤外電的相關報導。

【台中訊】北京特使(陳雲林)抵達台灣,商談重大的自由貿易協定(ECFA)之前,數以千計的群眾在星期天走上街頭,抗議台北與政治敵人中國日益加溫的關係。

懷疑共產中國對台灣意圖的喧鬧遊行隊伍,在依賴出口、自我統治且被北京號稱一省的台灣中部繞行。

圖檔

台灣代表江丙坤和中國代表陳雲林,將在星期二(22日)於台中會面,商討《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英文稱為ECFA):該協議目標是大幅降低關稅和開放銀行部門,預計明年簽署。

這是親中的(China-friendly)台灣總統馬英九上任後的第4次江陳會。

59歲台中退休人士何錫森(Ho Shih-sen, 音譯)說,「我們反對秘密會議,反對中國與台灣不透明的會議,因為這將帶給台灣嚴重的損失。我們可以疾聲反對。」

主辦單位表示有10萬人走上街頭;然而,在地警方認為是1萬。
譯註:每次都這樣,抗議的人越多,馬政府與中國談判的籌碼就更大。警方要宣稱百萬,這才是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

由反中國立場的民進黨主導的遊行,預計是本週抗議的先聲,例如明日就有陳雲林接機活動。

去年(11月)在台北的會談,點燃騷亂並導致警方與民眾受傷。

遊行隊伍包括要求正式宣佈獨立的基本路線者(hardliners),某些人搖著提倡「一邊一國」的旗幟。

某些人擔憂ECFA會讓中國貨物如洪水湧進台灣,要求公開會議與馬英九下台。

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理事長李建畿(Charles Lee)說,「馬英九總統想要簽署ECFA,卻沒有獲得民意的支持。我們擔憂他會賣掉我們!」

遊行人士也憂慮ECFA將讓中國人,得以競爭台灣的職業證照和工作。

政府不斷保證,ECFA將排除任何勞工的協議。

江陳會的議題也包括避免雙重課稅,降低企業與個人所得稅,獎勵台灣投資者到中國和外國企業跨海投資。

1949年毛澤東贏得中國內戰,蔣介石的國民黨逃至台灣後,中國就宣稱擁有台灣的主權。北京誓言統治台灣,必要時將動用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bert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