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表於「TaiwanOnline」,http://www.taiwanonline.cc/phpBB/viewtopic.php?f=41&t=1063

Gordon Brown to warn of heatwaves and flooding if climate change deal fails
高登‧布朗:若無法處理氣候變遷,將有熱浪與洪患
泰晤士報:The Times
Jack Malvern, October 19, 2009

譯註:聯合國哥本哈根氣候高峰會在台灣尚未發燒,也可能不會發燒,因為到時候的焦點將是抗議人士與警方的衝突、形形色色的創意演出、歐巴馬震撼人心的演說,或者是「中國」將勇於承擔氣候變遷的世界責任等!

沒關係,反正台灣政府將開徵「能源稅」,台灣的碳排放量將會「風行草偃」的逐步降低。就算沒有關注哥本哈根會議也沒什麼影響的啦!等等......開徵能源稅的目的是愛地球‧愛人類‧愛環境‧愛弱勢‧愛崇高的價值,那怎麼還會要繼續擴充燃煤火力發電廠、大煉鋼與大煉油廠、重新開挖供過於求的石灰石等?另外,若課徵能源稅後的能源用量將會減少,也該一併檢討未來的電力計劃吧。「拯救地球,沒有B計畫」,做就對了。


英國首相高登‧布朗(Gordon Brown)警告,若無法獲得新的氣候變遷協議,英國將面臨致命熱浪、洪患與乾旱的災難未來。

在聯合國發起的12月哥本哈根(Copenhagen)氣候高峰會前夕,布朗對齊聚倫敦的17個主要國家代表說,「若談判代表無法獲得協議,是沒有B計畫的。」

距離哥本哈根會議不到50天,關切的焦點仍是降低碳排放目標的僵局將會被打破嗎?

首相布朗將呼籲全球領袖加速努力解決歧異。「若我們沒能在此時達成協議,我們將不會懷疑:一旦因不受限制的碳排放成長而造成傷害,未來所有的全球協議都無法亡羊補牢。」

總理將表示,2080年前可能另外有相當於目前1/4總人口、18億人口缺乏足夠的水源。論及2003年導致3萬5千人死亡的歐洲熱浪,布朗說「幾十年後,這樣的事情可能成為英國的常態。」

根本哈根會議達成協議「是可能的」,但我們必須率直地面對事實:我們的談判代表沒那麼快達成協議,所以我相信領袖們必須直接參與來打破僵局。

「若我們踉蹌而行,地球(Earth)將處在危險之中……對這顆星球來說,沒有B計畫。」

超過1千名抗議氣候變遷的示威者,在諾丁漢(Nottinghamshire)的燃煤火力發電廠旁與警方爆發衝突。警方表示,昨天早上逮捕52名示威者;警方也承認,某些示威人士被警犬咬傷,或試圖穿越圍籬時受傷。諾丁漢警方首席督察說,「衝突當然讓人遺憾,但這肇因於某些魯莽的示威者,而我們應該用別的方式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bert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