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表於「與媒體對抗」,http://www.socialforce.tw/phpBB/viewtopic.php?p=675797#675797

China EMP Arms
中國的電磁脈衝武器
華盛頓時報,The Washington Times
Bill Gertz, June 26, 2008
Inside the Ring

說明:作者蓋茲(Bill Gertz)是華盛頓時報的軍事專欄作家,長期關注美國和亞太的安全事務,這次他將目光轉向電磁脈衝武器。這類武器的主要攻擊對象並非台灣,而是極度仰賴通訊系統的美軍。就譯者的了解,今年台灣漢光24號演習的主題是台灣島保衛戰,並未考慮到電磁脈衝武器的襲擊;然而,我們也無需憂慮,因為台灣多數的陸軍仍是透過最原始的通訊:簡單的連線通話系統等,先進武器對台灣的傷害反而不大(絕無反諷)。

換句話說,電磁脈衝武器與文中所提的不對稱武器,鎖定的是美國,當然也包括鄰近的日本。那麼,中國為什麼要發展克制美國的不對稱武器呢?這點留給各位細細思量。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辛恩(James J. Shinn)

一名資深五角大廈官員星期三(6/25)告訴國會,設計來反制美國軍事優勢的中國重要軍事建設包括電磁脈衝武器。

主管亞太安全事務的助部長詹姆斯‧辛恩(James J. Shinn)在國會聽證會也表示,中國軍事建設正提高未來對台衝突的危險性。

辛恩警告,中國大規模建軍最令人頭痛之一的面向是他所謂的「投資不對乘武器的慎重的、深思熟慮的戰略,如網路戰、反太空(天軍)能力、非常精巧的彈道和巡弋飛彈計畫,當然,還有水下武器。」

他透露中國軍方正從事特殊的電磁脈衝波(electromagnetic pulse, EMP)武器,透過如核子爆炸般產生的能量摧毀電子系統。

辛恩告訴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中國的電磁脈衝波武器「是我們需要處理非對稱戰爭的其中之一」夏恩說,「電磁脈衝武器的重要性就是摧毀通訊網路。如同你知道的,中國人也知道的,我們高度仰賴複雜的通訊、衛星通訊來指揮軍隊。

他陳述,「就有關海峽軍事平衡的危險性而言……我想,我們已推斷平衡是傾向中國的,明顯地增加海峽的危險性。」

新任台灣總統馬英九,和重新啟動的中國─台灣會談,「至少似乎已降低威脅和使用武力的可能性」。

參謀首長聯席會議戰略規劃暨政策副手、空軍少將飛利浦‧布里洛夫(Philip M. Breedlove)表示,他同意夏恩,並警告中國提升台海的防空與其它空戰能力,「台海在軍事上成為更具刺激性的(challenging)區域」。

布里洛夫希望和中國升溫的軍事對話,將廣泛地告知中國「可能的海峽衝突」的危險。

五角大廈提交國會的《中國的軍力》年度報告,揭露北京對台部署約1,000枚彈道飛彈。1949年國民黨在內戰輸給共產黨被迫逃到台灣之後,台灣就與中國斷絕關係

延伸閱讀:
中國軍事擴張可能影響全球
中國潛艦部隊茁壯中
中國展現新實力
中國新火箭引發太空軍備競賽的憂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bert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