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表於「與媒體對抗」,http://www.socialforce.net/phpBB/viewtopic.php?p=765735#765735

Former Tiananmen soldier held
前天安門士兵被拘留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
Tania Branigan, 21 March 2009

說明:參與六四天安門鎮壓事件的軍人張世軍,2009年3月6日在網路發表致胡錦濤的公開信,《大紀元時報》3月13日轉載,日本《東京新聞》上週採訪後引起關注,隨後美聯社等記者前往採訪,引起渲染大波。但中國在3月19日凌晨2點已經逮捕張世軍。

為什麼要逮捕張世軍?最主要原因是他的公開信不僅呼籲重審六四,更要實現六四的最終目標:民主!而這是共產黨和胡錦濤的痛處。2008-9年,接連數起要求民主的浪潮,已經為中國社會投下震撼彈。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1989年天安門事件最令人動容的一張照片,一名身穿白衣的男子橫在一路縱隊的坦克面前。(Photograph: Jeff Widener/AP)

人權團體昨日表示(3/20),在天安門事件20週年前夕,中國官方拘留一名後悔參與血腥鎮壓天安門民主抗議者的士兵。

40歲(按,1970年8月26日生)的張世軍,在網路上發表一封給國家主席胡錦濤的公開信,力勸他「善用智慧」重啟官方調查「當代中國史最令人痛哭失聲的六四悲劇」。

當軍隊1989年進入北京市中心,清除首都政治核心的眾多學生示威者,造成數百人死亡。中國共產黨並未改變定論,亦即抗議是「反革命事件」。

中國人權機構民生觀察(Civil Rights and Livelihood Watch)表示,根據張世軍親屬所言,他在19日深夜兩點在山東騰州的自宅被抓走。

這星期接受訪問時,張世軍以聲音呼籲重新評估抗議活動,有助達成民主中國的最終目標。

「回首當時,我們感覺民主很快就會到來。然而,民主似乎還很遙遠。」

另請參閱 "Chinese detain soldier who spoke out against Tiananmen Square massacre" ,說明張世軍的理念與被捕。

參閱「張世軍致胡錦濤的公開信」,請參閱《大紀元時報》「戒嚴部隊張世軍致國家主席胡錦濤的公開信」。張世軍在文末寫下悲痛的數段建言:

胡錦濤主席,當代中國人民不需要「廣開言路」,我們要求實現憲法規定的「言論自由」;當代中國人民也不需要什麼「執政為民」,我們要求中共兌現當初的諾言「還政於民」,人民普遍選舉合法的政府實行民主法制的管理。

今天,我站出來,在這片土地上呼喚正義、公理和未來,我多麼希望我微弱的聲音能夠傳出去,我多麼希望強大的回應能夠傳開來,這讓我期待,也值得我期待。

如果,在這片古老而又嶄新的土地上,我沒有能夠沐浴到民主與法制的陽光;而罪惡的尖刀卻已經抵住了我的後心,我會平靜的對著身後的鬼魅說:我準備好了。我會對著這個世界說:我準備好了。

天祐中華
國泰民安
炎黃子孫:張世軍
2009年03月06日
電郵:rulaizang@yahoo.cn


修伯特在此還是要說明,炎黃子孫是想像而來的。中國共產黨和中國國民黨的思想教化,真是非常成功!我還記得在高中的祖譜作業,不少人的先祖可以透過眾多的虛線,連結到「黃帝」,真令人做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bert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