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表於「與媒體對抗」,http://www.socialforce.net/phpBB/viewtopic.php?p=749443#749443

Australia in recession: IMF
澳洲經濟衰退
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
Michael Stutchbury, Economics editor; January 31, 2009

說明:自國際貨幣基金會1/28日修訂2009-10年的經濟預測後,全世界迅速傳出各式各樣的不利消息,道瓊工業指數29-30日下跌300餘點,亞洲匯市也持續貶值。

當中國經濟衰退幅度比預期大時,最近10年仰賴中國胃納原物料:煤、礦等而蓬勃發展的澳洲礦業,也急速下滑,連帶澳洲也跟隨已開發國家的步伐,邁入經濟衰退。

要了解更多經濟衰退消息,請參閱:
〈新加坡:下修3%經濟成長率〉
連結一(SocialForce)連結二(Pixnet)
〈亞洲經濟:景氣春燕還有得等〉,連結一
(SocialForce)或連結二(Pixnet)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會(IMF),全球金融危機已將澳洲拖入衰退,2009年經濟預估將減少0.2%。尚未出版的預測顯示經濟衰退拉長,2010年微弱反彈到1.75%。

《澳洲人報》報導IMF下修1.8%2009年澳洲的國內生產毛額,經濟衰退顯示失業率將急速上升,這對儲備銀行造成壓力,使其在星期二再次調降利率1%。

澳洲是已開發國家最晚步入衰退的,部分原因是中國景氣的拉抬。如今,隨著中國被捲入全球經濟衰退,拉抬澳洲經濟也隨之結束。

國際金融與銀行危機惡化和全球消費支出崩潰,IMF再次大幅調降全球經濟預測。總部在華盛頓的IMF表示,2009全球經濟成長僅0.5%,已開發國家則衰退2%。

澳洲預測衰退0.2%,不如美國-1.6%、歐元區-2%、英國-2.8%和日本-2.6%那般悲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bert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