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Earth: The Desktop Treasure Hunter

Google Earth: 寶藏獵人

德國明鏡週刊,The Spiegel Online

Carolin Neumann, 04/28/2009

西澳大利亞的隕石坑

純然是個意外,
Google Earth帶領亞瑟‧駭客曼(Arthur Hickman)成為一個真正的探險者與隕石坑的命名者。2007年,他瀏覽Google Earth時碰巧發現西澳大利亞荒原的隕石坑。研究人員隨後確認駭客曼隕石坑(Hickman Crater)的存在,圓周約260公尺,據信已經有1萬到10萬年的歷史。

20090508_Meteorite Crater_Google Earth.jpg 

德州的沉船寶藏

滿載無數財富的沉船,被洛杉磯的南森‧史密斯
(Nathan Smith)Google Earth發現。他推測是攜帶30億美元財富的西班牙三桅帆船商船的殘骸,沉沒在德州海港柯柏斯‧克里斯提附近。史密斯立刻啟程德州,卻發現這可能的寶藏沉在別人的私有地。目前法院必須裁決誰擁有這意外財寶,儘管尚未確認是否真的有寶藏。

20090508_Sunken Treasure_Google Earth.jpg 

義大利的古代別墅

當盧卡‧摩里
(Luca Mori)觀看義大利老家索波羅(Sorbolo)的空照圖時,沒有想到會看到不尋常的事物。因為Google Maps,他發現地面下殘留古代的河道,並利用Google Earth,找到某些長方形的影子。仔細檢閱照片後,摩里最後決定尋求專業的考古學家。這些長方形的影子是羅馬別墅的遺跡。左側長方形的條狀物就是別墅的遺跡。

20090508_Ancient Villa_Google Earth.jpg 

莫三比克神秘的森林

莫三比克的巴布山
(Mount Mabu),不再是全球最後一個未知點了。因為倫敦裘園(Kew Gardens)的研究者透過Google Earth觀察這片區域後組織遠征隊,發現難以置信的多種未知植物與動物物種。這都要感謝Google的衛星影像。探險隊表示,這片約70平方公里的神祕森林滿佈參天巨木與奇異的物種。

20090508_Undetected Forests_Google Earth.jpg 

威爾斯的千年石滬

一架飛越威爾斯泰菲河
(Teifi River)海岸的飛機,發現奇特的水下形狀。透過Google Earth的快速搜尋與潛水考察,發現是260公尺長用於捕魚的石造建築,約有1千年的歷史。

20090508_Fishing Trap_Google Earth.jpg 

 

瑞士的大麻田

看過影集的人都知道,沒有合理的嫌疑是不能開搜索票,沒有搜索票則警方就無權在未經同意下進入私有地。還好,有
Google Earth。瑞士警方1月份就透過Google Earth,發現玉米田中央約7,500平方公尺的大麻田。被逮捕的圖爾高(Thurgau)州的農夫被懷疑涉及毒品走私。Google的全球地圖提供調查所需的證據。

 

秘密的中國潛艦基地

Google Earth
面前,甚至連國家機密都不安全。衛星在2007年拍攝到中國大連市(小平島基地)時發現1艘神祕的潛艦:新型的核動力晉級潛艦(094型)。

20090508_Submarine_Google Earth.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bert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