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表於「與媒體對抗」,http://www.socialforce.tw/phpBB/viewtopic.php?p=702014#702014

Bible is Palin's professional guide, friends and pastors say
朋友與牧師表示,《聖經》是佩琳的專業指導
國際先鋒論壇報,International Herald Tribune
Kirk Johnson and Kim Severson, September 7, 2008

說明:基督信仰是影響美國人日常生活最重要的元素,因此宗教成為美國總統大選極為重要的辯論主題,在台灣比較常聽到的包括:墮胎、同性戀、家庭價值、守貞或戰爭等。其實,當宗教成為生活的重要元素時,不同教派或保守開放與否,會影響眾多選票的流向,2004年布希總統獲得中、西部保守派教會的支持,這所謂的基本盤就是布希勝選的基礎。

麥坎出乎意料地提名佩琳為副總統候選人,而標榜開放的麥坎與一路走來始終保守的佩琳會產生何種變化,將是最後兩個月的競選主軸。當然,美國社會第一個檢驗的就是佩琳的宗教信仰與實踐在公共事務的一致性。這篇《國際先鋒論壇報》的報導,就檢驗佩琳的宗教信仰。當然,台灣人對於受洗過的基督徒仍參與佛道法會,是不太有感覺的。因此,譯者特譯此文,彰顯宗教在美國總統大選的重要性。


= 650) { window.open('http://gov.state.ak.us/photos/Gov-Palin-2006_web.jpg', '_blank'); return false; }" alt=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src="http://gov.state.ak.us/photos/Gov-Palin-2006_web.jpg" border=0>
共和黨副總統提名人沙拉‧佩琳(Sarah Palin),也是現任阿拉斯加州長

【阿拉斯加‧瓦希拉】沙拉‧佩琳2006年就任阿拉斯加州長後,立刻傳送電子郵件給神召會(Assembly of God Church)牧師保羅‧萊利(Paul Riley),這是佩琳年輕時家庭聚會的牧師。78歲已從該教會退休的萊利說,佩琳需要就任州長(所需)的靈命忠告。

萊利表示,「佩琳問《聖經》中偉大領袖,與領導才能秘密的例子。」

回信中,萊利建議佩琳應該再次閱讀舊約〈以斯帖記〉,一位美麗的皇后說服國王,避免尤太人被屠殺與擊敗他們敵人的故事。當以斯帖被呼召,上帝賜與她未知的力量。

萊利認為佩琳在州長任內謹守忠告,也將會在共和黨副總統提名如此行。「上帝賜與佩琳被呼召的機會,也賜與佩琳完成目標的力量。」

當佩琳從名不見經傳到參議員麥坎的(副總統)競選搭檔後,包括虔誠與信仰是否與就任阿拉斯加公職的表現一致等的信仰生活,成為被強烈關注的主題,與其政治光譜的檢視。

訪問佩琳家鄉兩位與其最密切的牧師:瓦希拉聖經教會(Wasilla Bible Church),與萊利所在的前任教會,以及熟稔的會眾時,共同說出一個堅定的結論:指導佩琳的基礎與來源是《聖經》,並確信成為上帝所用的器皿(servant)。

在一則放到YouTube的錄影,佩琳在六月份神召會牧師課程年輕畢業生的集會中說,「對此處教會的庇護訝異(amazed)吧,上帝將從這差派你們。」

她說,「相信我,我知道我正說些什麼:上帝派遣我從這個教會到整個阿拉斯加。」

認識佩琳15年、同時在其市長任內於瓦希拉市委員會(Wasilla town boards and commissions)共事的珍妮‧金凱(Janet Kincaid)表示,佩琳的從神召會到聖經教會的靈命過程始終如一。

金凱說,「佩琳所聚會的教會,都相信《聖經》的直譯法(literal translation),她最重要的倫理與道德信念由此而生。」

金凱表示祈禱與相信祈禱的力量是另一個不變的主題,她目睹佩琳「堅定地相信祈禱的力量,讓我們一同這樣做。」

麥坎─佩琳競選發言人瑪麗亞‧柯梅樂(Maria Comella)表示,佩琳在強褓時受過浸水禮,但婉拒進一步的評論。她說,「我們不深入討論佩琳的宗教」。

在瓦希拉神召會的演說時,佩琳輕鬆地談論信仰與公眾生活的交會是非常明確的。她鼓勵年輕的教會領袖禱告,「上帝的旨意」將會動工在阿拉斯加的大油管建設,她也暗示「若阿拉斯加人民的心意不向著上帝」,則州長的工作將受到阻礙。
譯註:阿拉斯加的大油管建設與近海的油田開發案,成為保育人士的攻擊焦點。

她也告訴會眾,其長子雀克(Track)將被美國陸軍部署到伊拉克,他們應該禱告「我們的國家領袖派遣士兵到伊拉克是來自上帝的旨意,我們要確定這是我們所禱告的,這是一個計畫,是一個上帝的計畫。」

過去30年在瓦希拉聖經教會擔任主任牧師的賴利‧克朗(Larry Kroon),婉拒說明佩琳的信仰或在教會扮演的角色,但暗示她並未張揚。克朗談到佩琳的先生陶德(Todd)說,「陶德與沙拉到教會就是陶德與沙拉,他們是非常慎重的。」

小學三年級就認識佩琳的教會音樂指揮亞德‧摩根(Adele Morgan)表示,佩琳在2002年轉到不屬於任何派別的瓦希拉聖經教會,部份原因是比起如神召會等靈恩派(Pentecostal),聖經教會的牧師群較不「極端」。靈恩派說方言與醫病神蹟。
譯註:譯文如實翻譯,不涉及福音派與靈恩派之爭。

摩根說,「許多教會強調樂音(music)與醫病,且擁有大人物。我們反對如此!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教會吸引政治人物,因為他們能安靜聽講並感到沒有風險。」

克朗表示,他確信《聖經》乃上帝的話語,信徒的任務是沉思並分析這本書的意義,包括詳細檢查數個世紀以來,可能遮蓋原始意義的錯誤與誤譯。

他相信,是如此的分析而非講道,讓瓦希拉聖經教會多數的會眾是保守的。

描述自己是「反墮胎」的克朗表示,「我相信會眾保守也無妨,無論是在公眾場合或是親屬因癌症垂死的醫院病房,他們都能應付諸如墮胎的議題,因為他們持守著《聖經》的看法。

「我們的會眾傾向保守,這並非是我告訴他們該如此行。」

自佩琳被提名為副總統候選人後,某些尤太人團體便關切瓦希拉聖經教會是否過於保守(主義)。上個月,倡議尤太人改信基督的「尤太人歸回耶穌運動」(Jews for Jesus)的一名領袖,在瓦希拉聖經教會講道。講者大衛‧布肯納(David Brickner)熱切地講述尤太人歸回耶穌運動的宣教士,在以色列宣揚改信基督信仰的「神蹟」。

因提倡即將在安克拉治舉行的治癒同性戀的「愛家機構」(Focus on the Family)會議,瓦希拉聖經教會也招致某些同性戀擁護團體的攻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bert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